高溫助長火勢 澳洲野火摧毀房屋兩千多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澳洲維多利亞州西部城鎮日前發生大火造成牲口死亡、摧毀房屋,迫使2000多人撤離。當局示警,本週的極端高溫可能助長火勢。總理艾班尼斯2月25日承諾提供災區一切所需的支援,以協助當地應對緊急情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維州緊急事務當局表示,維州上週日(25日)有超過15起叢林大火,其中最嚴重的一起位於幾個偏遠城鎮附近,達到第二高的危險等級。

大火引發的緊急情況已造成牲口死亡、摧毀6間房屋,並迫使2000多人撤離維多利亞州西部城鎮,前往首府墨爾本(Melbourne)以西95公里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

自竄出火苗以來,澳洲已動員大約1000名消防人員和50多架飛機全力滅火。

維州當局表示,本週天氣令人擔憂,尤其是28日至29日預計出現極端高溫,可能進一步加劇火勢。

根據文字記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維多利亞州(Victoria)弗蘭克斯頓(Frankston)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將提供維多利亞州要求的一切支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