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安洵事件曝中共网攻一角 北京急撇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中国网路间谍公司安洵被曝光的内部文件揭露,其客户主要是中共警方、情报部门和军队,安洵帮助它们窃取全球各地受害者的信息。

2月16日,一位匿名人士在公共编码网站GitHub上发布了数百页中国安洵信息公司(i-SOON)的内部文件和员工聊天记录。这些信息揭示,安洵是一家网络间谍公司,听命于中共官方,对全球政府机构、组织和个人发动网路攻击,盗取大量数据。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证实中共长期以来,将近十几年来对西方还有敌对国家的渗透,这种渗透内容就包括政府的资讯,也包括企业的资讯。这都是非法手段所取得的讯息,来加速中共的不公平竞争,还有对(其它)国家安全的危害。”

这些被泄露的信息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清晰的公开证据,证实中共国家机器如何将黑客行动外包给中国私人科技公司,对准全球各地的受害人。

一份安洵四川分公司2016年至2022年签署的合同汇总表格显示,其客户主要包括中共警方、情报部门和军队。网友披露的安洵网站历史截图也明确显示,安洵的合作单位包括中共公安部和各省市公安部门。

不过一如既往,北京矢口否认安洵在为中共官方服务。

苏紫云:“它当然要急着撇清,不过从各国相关资讯安全的专家,还有情报界的人士来分析这份文件,可信度就非常高了。因为它的逻辑是环环相扣的,从技术面到公司的营运,还有就是内部员工的谈话,可以看得出这份文件应该不是造假的。”

2月2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不了解相关情况。作为原则,中方“反对并依法惩处任何形式的网路攻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它其实从来都是这样的,它就是这么一个流氓组织。它的左手被人抓住了,它的右手都不会去承认的,所以它必然就会是采取这样一种公开的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这个对中共来说已经是一种常态了。”

泄露文件显示,安洵帮助中共当局窃取不同国家机构、组织和个人的信息,从藏人团体、台湾的医院和交通、印度的公积金到香港反送中活动后的香港大学等,涉及印度、英国、香港、台湾、韩国等地,这其中也包括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蒙古、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

唐靖远:“这个泄露事件,它当然非常有助于让外界来了解中共的网络行动,它是怎么一种运作的方式。就是说它非常有助于各个国家,尤其是跟中共关系还比较好的一些国家来了解、认识到这个真相,就是它们其实也同样是中共的砧板上面的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起泄露事件对中共在外交上、政治上的打击会比较大,尤其是可能会让那些没有还完全看清中共面目的政府放弃幻想,不再相信中共。国际社会也肯定会加强对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的打击。不过对于中共来说,它不可能就此停止这类攻击,可能还会变本加厉。

唐靖远:“中共它实施这个间谍黑客的活动,其实是它渗透其它国家,最终达到可以帮助中共来和美国进行对抗,甚至颠覆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一个非常主要的手段。中共它不可能放弃的。它不但不可能放弃,可能还会不断地去加大它的规模、加大它的投入等等。”

美国司法部2020年对代号“APT 41”的中国黑客组织的5名中国籍成员提出起诉。这5名黑客均来自四川“成都404”网路公司。而泄露文件显示,安洵与成都404公司有业务往来,安洵的创办人吴海波与这几名黑客也很熟。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