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安洵事件曝中共網攻一角 北京急撇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中國網路間諜公司安洵被曝光的內部文件揭露,其客戶主要是中共警方、情報部門和軍隊,安洵幫助它們竊取全球各地受害者的信息。

2月16日,一位匿名人士在公共編碼網站GitHub上發布了數百頁中國安洵信息公司(i-SOON)的內部文件和員工聊天記錄。這些信息揭示,安洵是一家網絡間諜公司,聽命於中共官方,對全球政府機構、組織和個人發動網路攻擊,盜取大量數據。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云:「證實中共長期以來,將近十幾年來對西方還有敵對國家的滲透,這種滲透內容就包括政府的資訊,也包括企業的資訊。這都是非法手段所取得的訊息,來加速中共的不公平競爭,還有對(其它)國家安全的危害。」

這些被洩露的信息提供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公開證據,證實中共國家機器如何將黑客行動外包給中國私人科技公司,對準全球各地的受害人。

一份安洵四川分公司2016年至2022年簽署的合同匯總表格顯示,其客戶主要包括中共警方、情報部門和軍隊。網友披露的安洵網站歷史截圖也明確顯示,安洵的合作單位包括中共公安部和各省市公安部門。

不過一如既往,北京矢口否認安洵在為中共官方服務。

蘇紫云:「它當然要急著撇清,不過從各國相關資訊安全的專家,還有情報界的人士來分析這份文件,可信度就非常高了。因為它的邏輯是環環相扣的,從技術面到公司的營運,還有就是內部員工的談話,可以看得出這份文件應該不是造假的。」

2月22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不了解相關情況。作為原則,中方「反對並依法懲處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它其實從來都是這樣的,它就是這麼一個流氓組織。它的左手被人抓住了,它的右手都不會去承認的,所以它必然就會是採取這樣一種公開的顛倒黑白、指鹿為馬。這個對中共來說已經是一種常態了。」

洩露文件顯示,安洵幫助中共當局竊取不同國家機構、組織和個人的信息,從藏人團體、台灣的醫院和交通、印度的公積金到香港反送中活動後的香港大學等,涉及印度、英國、香港、台灣、韓國等地,這其中也包括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蒙古、馬來西亞、吉爾吉斯斯坦等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

唐靖遠:「這個洩露事件,它當然非常有助於讓外界來了解中共的網絡行動,它是怎麼一種運作的方式。就是說它非常有助於各個國家,尤其是跟中共關係還比較好的一些國家來了解、認識到這個真相,就是它們其實也同樣是中共的砧板上面的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起洩露事件對中共在外交上、政治上的打擊會比較大,尤其是可能會讓那些沒有還完全看清中共面目的政府放棄幻想,不再相信中共。國際社會也肯定會加強對中共網絡間諜活動的打擊。不過對於中共來說,它不可能就此停止這類攻擊,可能還會變本加厲。

唐靖遠:「中共它實施這個間諜黑客的活動,其實是它滲透其它國家,最終達到可以幫助中共來和美國進行對抗,甚至顛覆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的一個非常主要的手段。中共它不可能放棄的。它不但不可能放棄,可能還會不斷地去加大它的規模、加大它的投入等等。」

美國司法部2020年對代號「APT 41」的中國黑客組織的5名中國籍成員提出起訴。這5名黑客均來自四川「成都404」網路公司。而洩露文件顯示,安洵與成都404公司有業務往來,安洵的創辦人吳海波與這幾名黑客也很熟。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