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贵州山火连烧数日 哀鸿遍野上不了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中国贵州省多地最近发生山林大火,火势猛烈,当地百姓民不聊生。中共当局压制消息,有网友披露,目前大火已经蔓延到广西、云南、四川等地,但地方政府继续躺平

连日来,在明星减肥和各种“桃色新闻”的网路狂欢下,少有人注意到,贵州多地的山火已经连续烧了几天几夜,中共官媒却视若无睹。

虽然部分媒体人努力追踪贵州山火蔓延的严峻形势,但大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依然看不到贵州山火的消息,这让许多网友感到愤怒。

终于在2月22日,贵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灾应急指挥部通报称,2月10日至21日,贵州全省共发生森林火情221起,目前已全部扑灭。官方宣称火灾造成人员伤亡2人,详细受灾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但外界质疑中共的数据不真实。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就说贵州这个火灾,应该是大半个省都有。而且这个情况应该说不是像官方说那么轻描淡写的,很轻松的事情。因为所有的数据、实际情况都被官方垄断了,外界是很难知道它的确切情况。”

自2月中旬开始,贵州省多地突发山火。时逢早春,草木干燥,而贵州多山,山脉又多相连,火势一起,迅速蔓延,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西南自治州等地都在烧。

贵州民众王先生:“对对,这次是比较严重的吧。前几天大风刮得比较厉害,然后山上的枯草各方面比较多,可能也就是过年了人家上山祭祖什么的引起的吧。”

从这张卫星遥控下的监测图中可见,密密麻麻的火灾点几乎覆盖了大半个贵州。

贵州民众李先生:“山火是逐步的,基本上图片上都是真实的,烧起来的地方都是真实的,都有。”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贵州某地山上大火蔓延,当地居民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处处房屋被大火吞噬。

在贵州毕节市,一名老婆婆看着自己辛苦建立的家烧成废墟,无助的嚎啕大哭。

李先生:“我们城市周边有点烧,烧起来有点火灾,但是已经灭掉了。有些农村的初建,还有贵阳郊区的一些厂房,有个修理厂也被烧掉了。”

另一位贵州村民的养猪场被山火焚毁,十几头猪都被烧死,村民无奈哭喊。

还有网友开车在路上行驶时,拍到贵州山火的惨状,视频中,路前方浓烟滚滚,几乎看不见天空,汽车在烟雾中穿行,路边的植物都在燃烧。

王赫:“这个天灾背后它是有人祸的根源,主要的因素是中共的反应机制和反应能力有问题,而且根本就不重视这些事情。它歌舞升平还照样搞,地方当局也好,从中央也好,就没把老百姓的人命、把老百姓的生死放在眼里,所以使这个灾难、使这些灾害事情就迅速的发酵扩大起来,所以这个事情反映的是整个中共体制它是腐烂和整个中共官员的不作为。”

很多网友都说,这次贵州的山火特别严重,延烧的范围广,严重危及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然而,中共媒体只有零星报导,也没有上微博热搜,满屏都是中共炒作的各种娱乐新闻。

王先生:“哎呀,我们这边政府就是报喜不报忧,好的方面肯定报,这种它肯定不报啊。赔偿、补偿肯定没有。”

王赫:“所以这些事情在中国如何处置,火灾的真实情况怎么报导出来,这些都涉及到一个政治考量和一个政治内斗的问题。因为在中共治下,它是没有新闻自由的。”

有网友呼吁,“这么严重的事情没有热度,却天天关注明星的私人八卦,求求给贵州山火一些热度吧。”

王赫:“也就是说老百姓对中共非常的反感,就是要把中共扫进历史垃圾堆里面,看来中国也是需要改朝换代,现在普遍这个心理在整个社会上是非常的强烈。”

中共当局虽然刻意淡化贵州山火的消息,但仍在极力操控网军“引导舆论”,为自己“洗地”。

编辑/孟心琪 采访/骆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