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俞敏洪吁中共尊重常识 外界忧步马云后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中共当局2021年推出的“双减政策”重创教培行业,大批教培企业不堪亏损、倒闭、裁员,损失惨重。日前,中国教培业龙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办人俞敏洪发表言论,呼吁政府尊重市场法则和常识,改善与企业界的关系。

据新浪财经报导,俞敏洪是在2月21日出席在黑龙江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时作出这番表态的。

黑龙江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成立于2001年,号称是中国的“达沃斯”论坛,俞敏洪是论坛的轮值主席。

俞敏洪在会上指出,政府对于企业的支持,不应涵盖官员越权,必须基于市场法则而非设限,确保当地的经商环境和商业底线非常重要。

视频:“在尊重市场经济前提下,官商之间真正的朝着共同发展的合作,而不是形成一种互相制约的关系”。

中共2021年开始打压教培业,要求所有的民营教培公司转型,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不允许资金进入。俞敏洪创办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因此遭到重创。2022年1月,俞敏洪曾透露,新东方市值已经跌去90%,营业收入减少了80%。

目前,对俞敏洪的言论,中共官方还没有回应。但民间联想到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因言论得罪北京当局,被迫淡出经营权的前例,担忧俞敏洪会步上马云后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