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俞敏洪籲中共尊重常識 外界憂步馬雲後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中共當局2021年推出的「雙減政策」重創教培行業,大批教培企業不堪虧損、倒閉、裁員,損失慘重。日前,中國教培業龍頭「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創辦人俞敏洪發表言論,呼籲政府尊重市場法則和常識,改善與企業界的關係。

據新浪財經報導,俞敏洪是在2月21日出席在黑龍江召開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時作出這番表態的。

黑龍江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成立於2001年,號稱是中國的「達沃斯」論壇,俞敏洪是論壇的輪值主席。

俞敏洪在會上指出,政府對於企業的支持,不應涵蓋官員越權,必須基於市場法則而非設限,確保當地的經商環境和商業底線非常重要。

視頻:「在尊重市場經濟前提下,官商之間真正的朝著共同發展的合作,而不是形成一種互相制約的關係」。

中共2021年開始打壓教培業,要求所有的民營教培公司轉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不允許資金進入。俞敏洪創辦的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因此遭到重創。2022年1月,俞敏洪曾透露,新東方市值已經跌去90%,營業收入減少了80%。

目前,對俞敏洪的言論,中共官方還沒有回應。但民間聯想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因言論得罪北京當局,被迫淡出經營權的前例,擔憂俞敏洪會步上馬雲後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