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中共支持俄罗斯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两周年之际,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表示,美国对中共继续支持俄罗斯很失望,美国非常关注中国企业支持俄罗斯军事工业的行动,并已向中方提出。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发言中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了二战以来,对欧洲的和平、对世界的和平,最大的威胁”。

他说,俄罗斯的侵略彻底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直接侵犯了国际秩序。俄罗斯总统普京必须被挡在乌克兰,必须受到威慑。

伯恩斯还问到“中国做了什么呢?”他说,美国很失望,中共继续对俄罗斯提供政治和外交支持,对乌克兰主权和独立的存亡问题缄默无声,并通过官媒,将这场战争归罪于北约和欧盟。

伯恩斯还表示,美国非常关切中国企业助长俄罗斯军事工业复合体的行动。已向中共提出。

周五,美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近600项新制裁。美国财政部制裁六家中国公司,因为它们协助俄罗斯的经济运作。六家公司包括:广州欧赛科技、深圳碧光贸易、深圳亿路发科技、江西连胜科技、广州合森进出口,以及广东新创意科技。

美国国务院制裁了三家中国公司,包括浙江欧珑电气、武汉迈威通信及北京芯佰微电子公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