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大使:中共支持俄羅斯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周年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表示,美國對中共繼續支持俄羅斯很失望,美國非常關注中國企業支持俄羅斯軍事工業的行動,並已向中方提出。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在發言中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了二戰以來,對歐洲的和平、對世界的和平,最大的威脅」。

他說,俄羅斯的侵略徹底違背了聯合國憲章,直接侵犯了國際秩序。俄羅斯總統普京必須被擋在烏克蘭,必須受到威懾。

伯恩斯還問到「中國做了什麼呢?」他說,美國很失望,中共繼續對俄羅斯提供政治和外交支持,對烏克蘭主權和獨立的存亡問題緘默無聲,並通過官媒,將這場戰爭歸罪於北約和歐盟。

伯恩斯還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企業助長俄羅斯軍事工業複合體的行動。已向中共提出。

週五,美國政府宣布對俄羅斯近600項新制裁。美國財政部制裁六家中國公司,因為它們協助俄羅斯的經濟運作。六家公司包括:廣州歐賽科技、深圳碧光貿易、深圳億路發科技、江西連勝科技、廣州合森進出口,以及廣東新創意科技。

美國國務院制裁了三家中國公司,包括浙江歐瓏電氣、武漢邁威通信及北京芯佰微電子公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