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安全局总部冒可疑气味 八人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周五(2月23日),瑞典安全局Sapo)总部散发出可疑气味,导致八人出现呼吸道症状,被送医治疗,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中午12:30,在接到Sapo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郊外索尔纳的电话后,瑞典紧急服务部门启动了一项重大行动。现场图像显示,警察戴着防毒面具在现场活动,一架直升机在该地区上空盘旋。

警方网页显示,有警察到达现场时注意到有气味。警察在Sapo周围拉起了100米的警戒线。“少数”人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一些警察,约500人被疏散。

Sapo附近高速公路最近的出口被关闭,附近建筑物中的人们被告知关上窗户。一名老师告诉TV4电视台,学生们被留在室内。居住在封锁区的人们被拒绝进入家中。

警戒线保留了四个小时,然后当地警方解除了封锁,并表示被送往医院的人们感觉良好。

最初报告称疑似煤气泄漏,但安全局随后表示,在建筑物内外均未检测到煤气。据当地媒体早些时候报导,建筑物屋顶上的传感器检测到了光气(Phosgene),但当局尚未证实这一点。

光气是一种工业材料,是用于生产聚氨酯和聚碳酸酯塑料的前体。光气有剧毒,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用作化学武器,造成8.5万人死亡。

事件发生之际,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正在匈牙利访问,预计26日匈牙利议会将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匈牙利是瑞典加入北约的唯一障碍。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Orbán Viktor)和克里斯特松23日达成了一项国防工业协议,该协议将扩大布达佩斯的瑞典制造战斗机机队,为匈牙利可能批准瑞典的北约申请铺平了道路。

在双边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特松表示,瑞典将向匈牙利出售四架瑞典制造的JAS 39“鹰狮”(Gripen)喷气式飞机,还将扩大飞机的支持系统和服务范围。他补充说,鹰狮战斗机是“瑞典的骄傲”。

最新的防务协议似乎是两国政府之间和解的决定点,维克托已表示他的政党已准备好批准瑞典的北约申请。

随着世界局势的变化,瑞典急切盼望加入北约。瑞典安全部门21日表示,俄中伊是瑞典面临的主要国际安全威胁。

安全部门负责人夏洛特·冯·埃森(Charlotte von Ess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都必须学会适应严峻的安全局势。”她还公布了一份该国面临威胁的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外国势力可以利用暴力极端分子和其它类型的组织和个人作为代理人,进行威胁安全的活动。

“除了俄罗斯、中共和伊朗也对瑞典构成最大威胁,它们正在动作,并且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在互相勾结以改变当前的安全体系。”埃森强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