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安全局總部冒可疑氣味 八人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週五(2月23日),瑞典安全局Sapo)總部散發出可疑氣味,導致八人出現呼吸道症狀,被送醫治療,警方正對此展開調查。

當地時間中午12:30,在接到Sapo位於斯德哥爾摩市中心郊外索爾納的電話後,瑞典緊急服務部門啟動了一項重大行動。現場圖像顯示,警察戴著防毒面具在現場活動,一架直升機在該地區上空盤旋。

警方網頁顯示,有警察到達現場時注意到有氣味。警察在Sapo周圍拉起了100米的警戒線。「少數」人被送往醫院,其中包括一些警察,約500人被疏散。

Sapo附近高速公路最近的出口被關閉,附近建築物中的人們被告知關上窗戶。一名老師告訴TV4電視台,學生們被留在室內。居住在封鎖區的人們被拒絕進入家中。

警戒線保留了四個小時,然後當地警方解除了封鎖,並表示被送往醫院的人們感覺良好。

最初報告稱疑似煤氣泄漏,但安全局隨後表示,在建築物內外均未檢測到煤氣。據當地媒體早些時候報導,建築物屋頂上的傳感器檢測到了光氣(Phosgene),但當局尚未證實這一點。

光氣是一種工業材料,是用於生產聚氨酯和聚碳酸酯塑料的前體。光氣有劇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用作化學武器,造成8.5萬人死亡。

事件發生之際,瑞典首相烏爾夫·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正在匈牙利訪問,預計26日匈牙利議會將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匈牙利是瑞典加入北約的唯一障礙。

匈牙利總理維克托(Orbán Viktor)和克里斯特松23日達成了一項國防工業協議,該協議將擴大布達佩斯的瑞典製造戰鬥機機隊,為匈牙利可能批准瑞典的北約申請鋪平了道路。

在雙邊會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克里斯特松表示,瑞典將向匈牙利出售四架瑞典製造的JAS 39「鷹獅」(Gripen)噴氣式飛機,還將擴大飛機的支持系統和服務範圍。他補充說,鷹獅戰鬥機是「瑞典的驕傲」。

最新的防務協議似乎是兩國政府之間和解的決定點,維克托已表示他的政黨已準備好批准瑞典的北約申請。

隨著世界局勢的變化,瑞典急切盼望加入北約。瑞典安全部門21日表示,俄中伊是瑞典面臨的主要國際安全威脅。

安全部門負責人夏洛特·馮·埃森(Charlotte von Esse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都必須學會適應嚴峻的安全局勢。」她還公布了一份該國面臨威脅的年度報告。

報告指出,外國勢力可以利用暴力極端分子和其它類型的組織和個人作為代理人,進行威脅安全的活動。

「除了俄羅斯、中共和伊朗也對瑞典構成最大威脅,它們正在動作,並且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在互相勾結以改變當前的安全體系。」埃森強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