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人性光辉 挚友废木料打造埃菲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法国一对好朋友,用废旧木头打造了一座16米高的埃菲尔铁塔,不仅是对巴黎奥运会的献礼,更展现了珍贵的人性光辉。

法国南特市附近的一个乡村里,高高竖立的埃菲尔铁塔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这座木制的埃菲尔铁塔,高16米,基座宽6.5米,外形与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并无二致。它是由一对身患残疾的好朋友,使用825块废旧木材和大约5400根钉子,特别建造的。

这座仿制铁塔代表着工匠的美好心愿。

法国木匠马尔梅扎克:“我们想表明,用这些废弃材料,同样能搭建出伟大的作品。”

38岁的马尔梅扎克,从事木工21年。他身患残疾,所以想通过用废木头搭建埃菲尔铁塔,来说明废弃材料同样可以发挥大作用,相同的道理,身体残疾也照样可以做大事。

马尔梅扎克搭建木制铁塔,还有一层用意,那就是帮助失业在家、双腿残疾的好朋友学会木工,今后也能自食其力。

法国木匠学徒布沙尔:“在建造埃菲尔铁塔(模型)的6个月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非常高兴。这是能伴我终生的技能。”

真正的埃菲尔铁塔位于巴黎塞纳河畔,高312米,1889年建成,是法国人心中的“铁娘子”。

巴黎夏季奥运会即将于7月26号到8月11号举行,随后将是残疾人奥运会。马尔梅扎克和布沙尔打造木制铁塔,也是为了迎接这两项全球瞩目的运动盛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