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人性光輝 摯友廢木料打造埃菲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法國一對好朋友,用廢舊木頭打造了一座16米高的埃菲爾鐵塔,不僅是對巴黎奧運會的獻禮,更展現了珍貴的人性光輝。

法國南特市附近的一個鄉村裡,高高豎立的埃菲爾鐵塔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這座木製的埃菲爾鐵塔,高16米,基座寬6.5米,外形與巴黎的埃菲爾鐵塔並無二致。它是由一對身患殘疾的好朋友,使用825塊廢舊木材和大約5400根釘子,特別建造的。

這座仿製鐵塔代表著工匠的美好心願。

法國木匠馬爾梅扎克:「我們想表明,用這些廢棄材料,同樣能搭建出偉大的作品。」

38歲的馬爾梅扎克,從事木工21年。他身患殘疾,所以想通過用廢木頭搭建埃菲爾鐵塔,來说明廢棄材料同樣可以發揮大作用,相同的道理,身體殘疾也照樣可以做大事。

馬爾梅扎克搭建木製鐵塔,還有一層用意,那就是幫助失業在家、雙腿殘疾的好朋友學會木工,今後也能自食其力。

法國木匠學徒布沙爾:「在建造埃菲爾鐵塔(模型)的6個月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非常高興。這是能伴我終生的技能。」

真正的埃菲爾鐵塔位於巴黎塞納河畔,高312米,1889年建成,是法國人心中的「鐵娘子」。

巴黎夏季奧運會即將於7月26號到8月11號舉行,隨後將是殘疾人奧運會。馬爾梅扎克和布沙爾打造木製鐵塔,也是為了迎接這兩項全球矚目的運動盛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