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对俄重大制裁 涉逾500实体和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2月23日,在俄乌战争爆发两周年的前一天,美国宣布了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重大制裁,涉及超过500个实体和个人。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23日)宣布,将从即日起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

制裁主要针对俄罗斯金融部门、国防工业基地、采购网络、跨国制裁规避,以及未来能源生产和出口等领域的500多个实体和个人。

另外,3名俄罗斯联邦监狱管理局官员也受到制裁,他们被指控与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猝逝有关。

美国总统拜登:“我之所以宣布500多项新制裁措施,是为了回应普京残酷的侵略战争,回应纳瓦尼之死。”

此外,美国商务部还将93家支持俄罗斯的公司列入实体黑名单,其中包括8家中国公司。

有美国官员表示,欧盟成员国和英国与美国一道,共同参与实施了此轮对俄制裁。

美国祭出制裁措施之际,正值俄乌战争爆发两周年。在当天的讲话中,拜登赞扬乌克兰人民抵御入侵的勇敢,同时也表达了美国及盟友对乌克兰的支持。

拜登:“(乌克兰依然独立自由)要归功于他们(乌克兰人)的勇敢和牺牲,同时也要归功于我们。请记住,美国组建了一个50多个国家的联盟,来支持乌克兰,统一并扩大了北约。我们现在不能一走了之。”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率领代表团访问乌克兰。外界认为,舒默在此时到访乌克兰,意在表明美国帮助乌克兰的决心,同时施压国会批准目前被搁置的援乌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