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對俄重大制裁 涉逾500實體和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2月23日,在俄烏戰爭爆發兩周年的前一天,美國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最新一輪重大制裁,涉及超過500個實體和個人。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23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

制裁主要針對俄羅斯金融部門、國防工業基地、採購網絡、跨國制裁規避,以及未來能源生產和出口等領域的500多個實體和個人。

另外,3名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官員也受到制裁,他們被指控與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猝逝有關。

美國總統拜登:「我之所以宣布500多項新制裁措施,是為了回應普京殘酷的侵略戰爭,回應納瓦尼之死。」

此外,美國商務部還將93家支持俄羅斯的公司列入實體黑名單,其中包括8家中國公司。

有美國官員表示,歐盟成員國和英國與美國一道,共同參與實施了此輪對俄制裁。

美國祭出制裁措施之際,正值俄烏戰爭爆發兩周年。在當天的講話中,拜登讚揚烏克蘭人民抵禦入侵的勇敢,同時也表達了美國及盟友對烏克蘭的支持。

拜登:「(烏克蘭依然獨立自由)要歸功於他們(烏克蘭人)的勇敢和犧牲,同時也要歸功於我們。請記住,美國組建了一個50多個國家的聯盟,來支持烏克蘭,統一並擴大了北約。我們現在不能一走了之。」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代表團訪問烏克蘭。外界認為,舒默在此時到訪烏克蘭,意在表明美國幫助烏克蘭的決心,同時施壓國會批准目前被擱置的援烏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