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樱花 屏东风铃木及木棉花盛开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每年2、3月,平地的黄花和红花风铃木相继绽放,屏东市头前溪社区有一条风铃木加上阵雨树的河堤步道,近日满开,美丽悦目不输樱花,带您去看看。

黄澄澄的黄花风铃木开满枝头,虽然树型不大,但是数大便是美,沿着头前溪畔整齐盛开的美丽风景,让路过或来运动散步的民众眼睛为之一亮,忍不住停下脚步拍照打卡。

社区民众:“非常的好,就变成是我们这个社区唯一的亮点。”

屏东市前进里里长王泰益:“每一年更每一年的漂亮,因为它的树木一直长大,长大以后风铃木的景观就越好,还有红色的风铃木在前面那边,那边有30棵,后面还有26棵的泰国樱花。”

前进里里长及居民分享说,之前河堤两旁都是种竹子,因为没整理常常有人乱倒垃圾造成环境脏乱,经过屏东县政府及市公所大力支持整顿后,加上社区发展协会及居民自发性地帮忙种植风铃木及阵雨树,还有彩绘邻近屋舍的壁画等等美化环境,这几年盛开的风铃木,也让社区增添不少亮点。

社区志工:“过年之前我门来除草的时候,还没觉得很漂亮,过完年之后,就觉得路过时花很美,我们站在那里看,感觉有时大家来看这些花的感受,高兴的心情,感觉我们当志工(帮忙整理)也很高兴。”

春暖花开之际,不仅各地黄风铃木及洋红风铃木盛开,屏鹅公路枋寮部分路段,也有逾3公里的木棉树也开花了,这些30年前就已种下的大树,加上树下的九重葛衬映,如今成为屏鹅公路最美的路段之一,美景也常让用路人心旷神怡。

新唐人亚太电视柳燕旬、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