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櫻花 屏東風鈴木及木棉花盛開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每年2、3月,平地的黃花和紅花風鈴木相繼綻放,屏東市頭前溪社區有一條風鈴木加上陣雨樹的河堤步道,近日滿開,美麗悅目不輸櫻花,帶您去看看。

黃澄澄的黃花風鈴木開滿枝頭,雖然樹型不大,但是數大便是美,沿著頭前溪畔整齊盛開的美麗風景,讓路過或來運動散步的民眾眼睛為之一亮,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社區民眾:「非常的好,就變成是我們這個社區唯一的亮點。」

屏東市前進里里長王泰益:「每一年更每一年的漂亮,因為它的樹木一直長大,長大以後風鈴木的景觀就越好,還有紅色的風鈴木在前面那邊,那邊有30棵,後面還有26棵的泰國櫻花。」

前進里里長及居民分享說,之前河堤兩旁都是種竹子,因為沒整理常常有人亂倒垃圾造成環境髒亂,經過屏東縣政府及市公所大力支持整頓後,加上社區發展協會及居民自發性地幫忙種植風鈴木及陣雨樹,還有彩繪鄰近屋舍的壁畫等等美化環境,這幾年盛開的風鈴木,也讓社區增添不少亮點。

社區志工:「過年之前我門來除草的時候,還沒覺得很漂亮,過完年之後,就覺得路過時花很美,我們站在那裡看,感覺有時大家來看這些花的感受,高興的心情,感覺我們當志工(幫忙整理)也很高興。」

春暖花開之際,不僅各地黃風鈴木及洋紅風鈴木盛開,屏鵝公路枋寮部分路段,也有逾3公里的木棉樹也開花了,這些30年前就已種下的大樹,加上樹下的九重葛襯映,如今成為屏鵝公路最美的路段之一,美景也常讓用路人心曠神怡。

新唐人亞太電視柳燕旬、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