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补助台积电熊本二厂7300亿日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日媒报导,消息人士昨天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对台积电熊本二厂补助约7300亿日圆(约48.49亿美元、新台币1555亿元),预计在近期公布此事。熊本二厂预计今年兴建,2027年底开始营运。

综合日本共同社中文网、读卖新闻等媒体报导,这是日本政府继决定补助台积电熊本一厂最多4760亿日圆后,再度透过钜额支援,强化日本生产半导体基础。

经济产业省在编列2023年度补正预算案的阶段,计划补助台积电熊本二厂最多约9000亿日圆(约新台币1920亿元),之后根据台积电方面的投资计划调整了补助金额。

位于熊本县菊阳町的台积电熊本一厂即将在2月24日开幕,计划今年底开始生产。此外,台积电2月6日宣布,熊本二厂预计2024年底兴建,2027年底开始营运,台积电旗下日本子公司JASM总投资金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未来两座晶圆厂完工后,包含一厂及二厂两座厂,每月总产能将超过10万片12吋晶圆,为汽车、工业、消费性和高效能运算相关应用提供40奈米、28奈米、22奈米、16奈米、12奈米、7奈米和6奈米制程技术。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