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擬補助台積電熊本二廠7300億日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日媒報導,消息人士昨天透露,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對台積電熊本二廠補助約7300億日圓(約48.49億美元、新台幣1555億元),預計在近期公布此事。熊本二廠預計今年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

綜合日本共同社中文網、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這是日本政府繼決定補助台積電熊本一廠最多4760億日圓後,再度透過鉅額支援,強化日本生產半導體基礎。

經濟產業省在編列2023年度補正預算案的階段,計劃補助台積電熊本二廠最多約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20億元),之後根據台積電方面的投資計畫調整了補助金額。

位於熊本縣菊陽町的台積電熊本一廠即將在2月24日開幕,計劃今年底開始生產。此外,台積電2月6日宣布,熊本二廠預計2024年底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台積電旗下日本子公司JASM總投資金額將超過200億美元。

未來兩座晶圓廠完工後,包含一廠及二廠兩座廠,每月總產能將超過10萬片12吋晶圓,為汽車、工業、消費性和高效能運算相關應用提供40奈米、28奈米、22奈米、16奈米、12奈米、7奈米和6奈米製程技術。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