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冰雹大如鸡蛋 市民惊呼:从未见过,不是祥瑞(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2月21日,浙江温州、丽水等地遭遇罕见暴雨和冰雹袭击,有的冰雹大如鸡蛋。密密麻麻的冰雹铺满街道,瞬间变成一条流淌的“冰河”。当地人惊呼,从未见过,“这不是祥瑞啊”。

“浙江天气”官微发布消息称,丽水市青田县鹤城街道、温溪镇、山口镇、巨浦乡等乡镇突降冰雹,直径2~5厘米左右,持续时间大概5~10分钟左右。

当晚6点多钟,丽水的天空突然阴沉下来,紧接着暴雨夹杂着冰雹,铺天盖地砸下来。当地市民说,有的冰雹如鸡蛋一般大小,随着狂风骤雨密集砸下,有小鸟来不及躲避被冰雹砸死,许多停在户外的车辆也被砸毁。

浙江突降罕见大冰雹,大的如同鸡蛋。(网络截图)
浙江突降罕见大冰雹。(网络截图)

丽水市民张女士对媒体说,自己和家人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冰雹,看见很多小孩戴着头盔捡冰雹,她也伸手去接冰雹,被一颗冰雹砸中,手臂都肿起来了。

密密麻麻的冰雹铺满路面,足有20厘米厚,许多人好奇地在堆满冰雹的路上踩来踩去。

浙江突降罕见大冰雹,瞬间铺满路面。(网络截图)

大街上的冰雹混合著雨水形成罕见的“冰河”,导致车辆拥堵,市民出行困难。当地人说“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见过”。

浙江突降罕见大冰雹,路面成冰河。(网络截图)

除了丽水,温州永嘉县上塘镇也降下冰雹,从21日傍晚6点40分一直持续到7点20分左右。

有市民说,在回家的路上被冰雹“突袭”,大的有鸡蛋那么大,太罕见了,雨伞差点被砸穿。

浙江突降罕见大冰雹,市民的雨伞差点打破。(网络截图)

网上有图片显示,当地居民用脸盆接了满满一盆大冰雹。

浙江突降罕见巨型冰雹引发热议,许多网友直言这是不详之兆:“昨天打雷,今天冰雹。”“这是宇宙在怒吼,地球在咆哮,醒醒吧。”“这不是祥瑞啊!”

浙江疫情严重 医院急诊24小时排队

近日,浙江疫情严重,温州等地医院爆满。温州官媒称,根据温医大附一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急诊科数据,从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四家医院约有3万人次就医,以呼吸道感染者为主,抢救室也是呼吸系统病患为主。

温医大附一院的数据显示,该院急诊中心就诊患者人数超过一万人次,其中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占了40%左右。

温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每天接诊成人患者六七百人次,儿科急诊每天维持在二百多人,其中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多。

当地一名医生表示,往年除夕和正月初一的患者都不会太多,但今年除夕就来了不少发烧病人。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到温医大附一院就诊的患者数量不断攀升,已经超过了日常就诊量的2倍。其中急门诊人数是平时的3倍,24小时都有排队等候的患者。

有当地网友表示:“自从大年夜那天下雪起,我们全家都咳嗽了,而且个个都查出肺结节,我女儿还肺炎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