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冰雹大如雞蛋 市民驚呼:從未見過,不是祥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2月21日,浙江溫州、麗水等地遭遇罕見暴雨和冰雹襲擊,有的冰雹大如雞蛋。密密麻麻的冰雹鋪滿街道,瞬間變成一條流淌的「冰河」。當地人驚呼,從未見過,「這不是祥瑞啊」。

「浙江天氣」官微發布消息稱,麗水市青田縣鶴城街道、溫溪鎮、山口鎮、巨浦鄉等鄉鎮突降冰雹,直徑2~5厘米左右,持續時間大概5~10分鐘左右。

當晚6點多鐘,麗水的天空突然陰沉下來,緊接著暴雨夾雜著冰雹,鋪天蓋地砸下來。當地市民說,有的冰雹如雞蛋一般大小,隨著狂風驟雨密集砸下,有小鳥來不及躲避被冰雹砸死,許多停在戶外的車輛也被砸毀。

浙江突降罕見大冰雹,大的如同雞蛋。(網絡截圖)
浙江突降罕見大冰雹。(網絡截圖)

麗水市民張女士對媒體說,自己和家人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看見很多小孩戴著頭盔撿冰雹,她也伸手去接冰雹,被一顆冰雹砸中,手臂都腫起來了。

密密麻麻的冰雹鋪滿路面,足有20厘米厚,許多人好奇地在堆滿冰雹的路上踩來踩去。

浙江突降罕見大冰雹,瞬間鋪滿路面。(網絡截圖)

大街上的冰雹混合著雨水形成罕見的「冰河」,導致車輛擁堵,市民出行困難。當地人說「長這麼大從來沒有見過」。

浙江突降罕見大冰雹,路面成冰河。(網絡截圖)

除了麗水,溫州永嘉縣上塘鎮也降下冰雹,從21日傍晚6點40分一直持續到7點20分左右。

有市民說,在回家的路上被冰雹「突襲」,大的有雞蛋那麼大,太罕見了,雨傘差點被砸穿。

浙江突降罕見大冰雹,市民的雨傘差點打破。(網絡截圖)

網上有圖片顯示,當地居民用臉盆接了滿滿一盆大冰雹。

浙江突降罕見巨型冰雹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直言這是不詳之兆:「昨天打雷,今天冰雹。」「這是宇宙在怒吼,地球在咆哮,醒醒吧。」「這不是祥瑞啊!」

浙江疫情嚴重 醫院急診24小時排隊

近日,浙江疫情嚴重,溫州等地醫院爆滿。溫州官媒稱,根據溫醫大附一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和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急診科數據,從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四家醫院約有3萬人次就醫,以呼吸道感染者為主,搶救室也是呼吸系統病患為主。

溫醫大附一院的數據顯示,該院急診中心就診患者人數超過一萬人次,其中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佔了40%左右。

溫州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每天接診成人患者六七百人次,兒科急診每天維持在二百多人,其中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多。

當地一名醫生表示,往年除夕和正月初一的患者都不會太多,但今年除夕就來了不少發燒病人。

從大年初一到初三,到溫醫大附一院就診的患者數量不斷攀升,已經超過了日常就診量的2倍。其中急門診人數是平時的3倍,24小時都有排隊等候的患者。

有當地網友表示:「自從大年夜那天下雪起,我們全家都咳嗽了,而且個個都查出肺結節,我女兒還肺炎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