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台积电地位 英特尔宣布获微软芯片代工大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产业焦点,美国晶片(芯片)大厂英特尔(Intel),首次对外揭开旗下代工部门技术实力,在美国举办晶圆制造大会活动,邀集台湾业者联电、联发科,Arm执行长、OpenAI执行长阿特曼(Sam Altman)助阵,透露将为大客户微软制造晶片,并接下超过百亿大单,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也视讯力挺,表示要强化美国本土晶片制造能力。

英特尔执行长 季辛格:“简单来说就是Intel Foundry。”美国晶片大厂英特尔,进军晶圆代工不只是说说,首次举办大型活动,推出全球首个专为人工智慧(AI)时代设计的,系统级晶圆代工服务(Systems Foundry),微软执行长纳德拉线上以视讯宣布,将率先采用英特尔18A制程,打造全新晶片!

英特尔执行长 季辛格:“ 整合100%AI团队的力量,我们打造了专为AI时代的系统级晶圆代工服务。目前我们晶圆代工业务的客户,预期交易价值已超过150亿美元。”

英特尔晶圆代工订单约150亿美元(约新台币473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0亿美元,以18A先进技术,相当于1.8奈米,要在2025年重返制程领先地位,英特尔高层认为,光是考虑摩尔定律是不够的,叫阵台积电龙头地位相当浓厚!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晶圆代工服务(IFS)总经理 Stuart Pann:“台积电在这种(晶圆代工)模式上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 纪律执行、纪律策略、持续创新,但引用鲍伯迪伦的话,“时代正在改变。 仅仅遵循摩尔定律是不够的,仅仅采用系统化实施是不够的,你必须考虑所有这些组合。”

现场邀集生态圈、产业界巨头,不仅安谋(Arm)执行长哈斯到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也透过视讯方式,支持美国企业重振晶片制造韧性。

美国商务部长 雷蒙多:“这显示我们我们必须开始,我们需要重新开始在美国生产更多晶片。 所以这是一个时刻,你知道我们这一代,这是我们的时刻。”

英特尔力推旗下系统级晶圆代工服务,也表示四年五技术节点计划蓝图,年底前完成,目标着眼2030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