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尔率团访台:中共若侵台一定会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周四,“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率团访问台湾,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加拉格尔明确表示,中共若侵略台湾,一定会失败。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率领跨党派重量级议员访问团抵达台北。

周四,代表团会见了中华民国当选总统赖清德

中华民国当选总统赖清德:“世界的地缘政治正发生重大的变化,特别是中国(共)在外交、国防、政治、经济各个面向,都展现他们对国际社会强大的压力。”

加拉格尔表示,如果中共企图犯台,一定会失败。

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我们想要传达的讯息,获得两党支持,如果中共做出极其愚蠢的决定,试图入侵台湾,那一定会失败。”

赖清德表示将坚定的与台湾人民一起努力,并希望与美国为首的民主世界团结在一起,让世界更繁荣,更稳定,更和平。加拉格尔强调,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表达对台湾持续不断的支持。

麦克·加拉格尔:“所以请知道,当您就任总统时,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您会从美国国会获得深厚的友谊和支持。”

代表团成员还有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拉贾·克里希纳穆尔提、众议员约翰·穆勒纳尔、众议员赛思·莫尔顿,以及众议员达斯蒂·约翰逊。一行人稍早还会见了蔡英文总统。

美国国会议员拉贾·克里希纳穆尔提:“这向您展示了我们合作伙伴关系的力量。这是两党合作的成果,也是与台湾继续保持关系的承诺,这使我们成为最亲密的朋友。”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去年成立后,多次举行听证会,重点关注美中之间的重大议题。

委员会去年还提出“支持台湾的十项政策建议”,展现对台湾安全的重视;美国政府及国会持续通过“国防授权法”等方式,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对此,蔡英文对美国政府及国会表达感谢。

就在委员会访台之际,美国国务院宣布最新一笔对台军售,价值7,500万美元。

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这次军售案将提升共同作战图像以建立军事互通,发挥联合战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