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格爾率團訪台:中共若侵台一定會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週四,「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率團訪問台灣,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拉格爾明確表示,中共若侵略台灣,一定會失敗。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問團抵達台北。

週四,代表團會見了中華民國當選總統賴清德

中華民國當選總統賴清德:「世界的地緣政治正發生重大的變化,特別是中國(共)在外交、國防、政治、經濟各個面向,都展現他們對國際社會強大的壓力。」

加拉格爾表示,如果中共企圖犯台,一定會失敗。

美國國會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我們想要傳達的訊息,獲得兩黨支持,如果中共做出極其愚蠢的決定,試圖入侵台灣,那一定會失敗。」

賴清德表示將堅定的與台灣人民一起努力,並希望與美國爲首的民主世界團結在一起,讓世界更繁榮,更穩定,更和平。加拉格爾強調,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表達對台灣持續不斷的支持。

麥克·加拉格爾:「所以請知道,當您就任總統時,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您會從美國國會獲得深厚的友誼和支持。」

代表團成員還有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拉賈·克里希納穆爾提、眾議員約翰·穆勒納爾、眾議員賽思·莫爾頓,以及眾議員達斯蒂·約翰遜。一行人稍早還會見了蔡英文總統。

美國國會議員拉賈·克里希納穆爾提:「這向您展示了我們合作夥伴關係的力量。這是兩黨合作的成果,也是與台灣繼續保持關係的承諾,這使我們成為最親密的朋友。」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去年成立後,多次舉行聽證會,重點關注美中之間的重大議題。

委員會去年還提出「支持台灣的十項政策建議」,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美國政府及國會持續通過「國防授權法」等方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對此,蔡英文對美國政府及國會表達感謝。

就在委員會訪台之際,美國國務院宣布最新一筆對台軍售,價值7,500萬美元。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軍售案將提升共同作戰圖像以建立軍事互通,發揮聯合戰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