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电动车 分析:维修费高昂或涨保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随着加拿大普及电动车,有司机担心,维修费用和零件费贵,可能导致保险费用上涨。

信用评级机构Morningstar DBRS最新分析显示,随着加拿大推动普及电动车,而电动车的维修和零部件价格昂贵,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车理赔个案,保险公司将上调保费。

加拿大温哥华电动车车主 Froilan Yambao:“我的特斯拉目前保险月费是422加元。如果保险费继续上涨,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继续用电动车。但目前(的保险费用),我可以(接受)。”

在英国,电动车数量远较加拿大高,保险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大幅提高了电动车保费,并重新评估维修成本,预计加拿大可能会出现同样趋势。

加拿大温哥华电动车车主 Sandeep Hayer:“汽油太贵了。这是我(选择电动车)的理由。如果保险上涨,涨一点点没关系,但如果一直上涨,涨幅很大,那还不如换回普通汽车。”

需要注意,更换电动车的电池组件价格,几乎与新车价格差不多,当电池组件受损,保险公司大多选择报废电动车,而不是试图维修。

不过,分析还指出,加拿大政府会审查保险公司提出上调保费的请求,预计有助减缓保费上涨。

加拿大此前公布了法规,2026年,所售汽车中至少有20%须为电动车;到2035年,所有销售的新车都必须为电动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