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電動車 分析:維修費高昂或漲保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隨著加拿大普及電動車,有司機擔心,維修費用和零件費貴,可能導致保險費用上漲。

信用評級機構Morningstar DBRS最新分析顯示,隨著加拿大推動普及電動車,而電動車的維修和零部件價格昂貴,預計隨著越來越多的電動車理賠個案,保險公司將上調保費。

加拿大溫哥華電動車車主 Froilan Yambao:「我的特斯拉目前保險月費是422加元。如果保險費繼續上漲,我不確定我是否還能繼續用電動車。但目前(的保險費用),我可以(接受)。」

在英國,電動車數量遠較加拿大高,保險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大幅提高了電動車保費,並重新評估維修成本,預計加拿大可能會出現同樣趨勢。

加拿大溫哥華電動車車主 Sandeep Hayer:「汽油太貴了。這是我(選擇電動車)的理由。如果保險上漲,漲一點點沒關係,但如果一直上漲,漲幅很大,那還不如換回普通汽車。」

需要注意,更換電動車的電池組件價格,幾乎與新車價格差不多,當電池組件受損,保險公司大多選擇報廢電動車,而不是試圖維修。

不過,分析還指出,加拿大政府會審查保險公司提出上調保費的請求,預計有助減緩保費上漲。

加拿大此前公布了法規,2026年,所售汽車中至少有20%須為電動車;到2035年,所有銷售的新車都必須為電動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