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大风冻雨齐降 中国气象台连发6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近日,中国大陆极端天气频发。继新疆甘肃飞沙走石沙尘暴后,未来三天,中国多省市将迎来大雾冻雨暴雪、大风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20摄氏度。为此,中央气象台已连发6项预警

中国龙年首场寒潮继续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推进。当地时间2月20日18时,中国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了6项预警,在20日至23日期间,中国湖南省南部、贵州省东部、广西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幅降温及多种极端天气

首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根据预报,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东海西部海域、浙闽沿岸海域、台湾海峡、广东中东部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湖南中南部、浙江北部和东南部等地也将有大雾,局地有强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

其二,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2月20日20时至2月21日20时,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北南部、湖北西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中,山东的西北部和南部、河南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雪(20~25毫米)。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以上。

其三,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2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西藏中西部、青海西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可达9~10级。

其四,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

预报称,受寒潮影响,预计2月20日20时至2月23日,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幅度降温,日平均或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气温下降12~18℃。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超过20℃。

2月23日前后,中国的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其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据预报,2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安徽南部、湖南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其六,中央气象台在20日晚间还发布了冰冻黄色预警。

据预报,2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山东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中西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陕西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冻雨量2~5毫米,局地8毫米以上。

在这种天气下,雨水落地即凝结成冰,容易导致车辆打滑或侧翻。

接下来,在2月23日至26日,随着寒潮南下,中国较大范围内海将出现一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