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大風凍雨齊降 中國氣象台連發6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極端天氣頻發。繼新疆甘肅飛沙走石沙塵暴後,未來三天,中國多省市將迎來大霧凍雨暴雪、大風天氣,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20攝氏度。為此,中央氣象台已連發6項預警

中國龍年首場寒潮繼續由西向東、由北向南推進。當地時間2月20日18時,中國中央氣象台接連發布了6項預警,在20日至23日期間,中國湖南省南部、貴州省東部、廣西北部等地,將出現大幅降溫及多種極端天氣

首先,中央氣象台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

根據預報,20日夜間至21日白天,東海西部海域、浙閩沿岸海域、台灣海峽、廣東中東部沿岸海域將有大霧,能見度不足1公里;20日夜間至21日上午,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湖南中南部、浙江北部和東南部等地也將有大霧,局地有強濃霧,能見度不足200米。

其二,中央氣象台同時發布了暴雪黃色預警。

預計2月20日20時至2月21日20時,山東、河南、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河北南部、湖北西部、山西中南部、陝西北部、西藏西南部和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其中,山東的西北部和南部、河南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雪(20~25毫米)。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可達12厘米以上。

其三,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

預計,2月20日20時至21日20時,西藏中西部、青海西部、內蒙古西部、甘肅北部、遼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5~6級風,陣風7級;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可達9~10級。

其四,中央氣象台還發布了寒潮橙色預警。

預報稱,受寒潮影響,預計2月20日20時至2月23日,南方大部地區將出現大幅度降溫,日平均或最低氣溫普遍下降8~12℃;西南地區東南部、江南大部、華南中北部等地的氣溫下降12~18℃。其中,貴州東南部、湖南西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累計降溫幅度可超過20℃。

2月23日前後,中國的最低溫度0℃線,將南壓到蘇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貴州南部一帶。

其五,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了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據預報,2月20日20時至21日20時,安徽南部、湖南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最大小時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

其六,中央氣象台在20日晚間還發布了冰凍黃色預警。

據預報,2月20日20時至21日20時,山東南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中西部和東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陝西南部、江蘇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凍雨或冰粒,凍雨量2~5毫米,局地8毫米以上。

在這種天氣下,雨水落地即凝結成冰,容易導致車輛打滑或側翻。

接下來,在2月23日至26日,隨著寒潮南下,中國較大範圍內海將出現一次雨雪冰凍天氣過程。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