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殡仪馆爆满 癌症和跳楼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新年期间再度爆发疫情,最近江苏多个城市猝死者增多,盐城市殡仪馆爆满,还有市民披露,罹患癌症的特别多,怀疑是新冠后遗症,此外,疫情这几年,很多家庭变穷,压力大,跳楼事件暴增。

江苏盐城市民李先生2月19日告诉新唐人,新年期间,当地很多人发烧咳嗽,很多老人去世,他也被感染了,嗓子哑又疼,说不了太多话。

江苏盐城市民李先生:“这边发热多,最近死的人很多,都老人啊,心梗的多,殡仪馆满了没地方放,我朋友的妈妈死啦,我要去吊唁嘛,他说殡仪馆都满了,没办法啦,换了一个最远的殡仪馆去喽,我去吊唁的时候人也很多嘛。”

江苏徐州市民王鹤(化名)披露,当地猝死的和罹患癌症的特别多,怀疑是疫情引起的。

江苏徐州市民王鹤(化名):“最近突然死亡的多,心梗、脑梗、脑出血的比较多,我同事朋友里面得癌症的特别多,同事正值青壮年癌症去世,年轻的正常不应该死的去世了,感觉应该是新冠后遗症,并且今年所有的发烧感冒不舒服都应该是新冠,但是现在不提了,这方面的字眼都没有了。”

江苏多地民众表示,最近疫情再度爆发,医院爆满,床位紧张,但官方隐瞒疫情。

江苏盐城市民王先生:“(医院)过年期间人挺多的,白肺的都是年纪大的,有的器官衰竭的话就没办法了,疫情放开以后,好多人感染了以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走的人满多的,这个事情没多少人关注了。”

江苏无锡市民邓先生:“(发烧感冒)小孩大人都多啊,症状像刀片(割喉咙)的那种,排好多,没床位没有药,只能自己慢慢的好,政府又不让医生他说啊。”

江苏徐州市民王鹤(化名)还透露,疫情这几年,患心理疾病的人特别多,多个中学的学生接连跳楼,这是他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来从未有过的现象,以往正月初五初六高三就开学了,今年省里推迟到初十以后。

江苏徐州市民王鹤(化名):“徐州一个中学里面,去年一年死了一共是4个人,最多的应该是南通,各种压力大,家庭的压力,学校的压力等等,我感觉是整个社会的一种压力,老百姓的日子过的非常紧张,他们生活没有保障的太多,都属于赤贫状态,这些孩子太困难了,他感觉不到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