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殯儀館爆滿 癌症和跳樓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新年期間再度爆發疫情,最近江蘇多個城市猝死者增多,鹽城市殯儀館爆滿,還有市民披露,罹患癌症的特別多,懷疑是新冠後遺症,此外,疫情這幾年,很多家庭變窮,壓力大,跳樓事件暴增。

江蘇鹽城市民李先生2月19日告訴新唐人,新年期間,當地很多人發燒咳嗽,很多老人去世,他也被感染了,嗓子啞又疼,說不了太多話。

江蘇鹽城市民李先生:「這邊發熱多,最近死的人很多,都老人啊,心梗的多,殯儀館滿了沒地方放,我朋友的媽媽死啦,我要去弔唁嘛,他說殯儀館都滿了,沒辦法啦,換了一個最遠的殯儀館去嘍,我去弔唁的時候人也很多嘛。」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化名)披露,當地猝死的和罹患癌症的特別多,懷疑是疫情引起的。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化名):「最近突然死亡的多,心梗、腦梗、腦出血的比較多,我同事朋友裡面得癌症的特別多,同事正值青壯年癌症去世,年輕的正常不應該死的去世了,感覺應該是新冠後遺症,並且今年所有的發燒感冒不舒服都應該是新冠,但是現在不提了,這方面的字眼都沒有了。」

江蘇多地民眾表示,最近疫情再度爆發,醫院爆滿,床位緊張,但官方隱瞞疫情。

江蘇鹽城市民王先生:「(醫院)過年期間人挺多的,白肺的都是年紀大的,有的器官衰竭的話就沒辦法了,疫情放開以後,好多人感染了以後,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走的人滿多的,這個事情沒多少人關注了。」

江蘇無錫市民鄧先生:「(發燒感冒)小孩大人都多啊,症狀像刀片(割喉嚨)的那種,排好多,沒床位沒有藥,只能自己慢慢的好,政府又不讓醫生他說啊。」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化名)還透露,疫情這幾年,患心理疾病的人特別多,多個中學的學生接連跳樓,這是他從事教育工作多年來從未有過的現象,以往正月初五初六高三就開學了,今年省裡推遲到初十以後。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化名):「徐州一個中學裡面,去年一年死了一共是4個人,最多的應該是南通,各種壓力大,家庭的壓力,學校的壓力等等,我感覺是整個社會的一種壓力,老百姓的日子過的非常緊張,他們生活沒有保障的太多,都屬於赤貧狀態,這些孩子太困難了,他感覺不到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