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建一塔 法国男子用火柴棍玩出世界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一名法国男子花了八年时间,用火柴棍搭建出埃菲尔铁塔模型,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起来看。

这座木制的埃菲尔铁塔,跟原型相比,除了尺寸不同,其余都一模一样。尽管放在室内,依旧雄伟有气势。

仔细辨认一下,没错!整座铁塔是用小小的火柴棍黏合而成的。

2月8日,这座“法国铁娘子”模型,凭借7.19米的高度,荣获“最高火柴棍模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让它的“建造者”普劳德(Richard Plaud)异常开心,因为之前吉尼斯曾经拒绝过他的申请,一度让他万念俱灰。现在他觉得他的辛劳终于得到了回报。

法国火柴棍模型搭建人理查德·普劳德:“我的感情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八年来,我一直认为,我建造的是世界上最高的火柴棍结构。”

普劳德现年47岁,生活在法国西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他的梦想就是用火柴棍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结构。

于是在过去八年里,他花了4,200个小时,使用了超过70万6,000根火柴棍和总计23公斤的胶水,特别选择在2023年12月27日,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师埃菲尔(Gustave Eiffel)去世100周年那天,完成了这个铁塔的模型。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解释了最初拒绝普劳德的原因。原来这位聪明的男子最初从市场上购买火柴,但觉得每一根火柴都要切掉硫磺头,太麻烦,所以选择从火柴工厂订购了没包裹硫磺头的火柴棍。这让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初认为这样的作品不符合要求。

现在矛盾解决了,双方皆大欢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