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建一塔 法國男子用火柴棍玩出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一名法國男子花了八年時間,用火柴棍搭建出埃菲爾鐵塔模型,創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一起來看。

這座木製的埃菲爾鐵塔,跟原型相比,除了尺寸不同,其餘都一模一樣。儘管放在室內,依舊雄偉有氣勢。

仔細辨認一下,沒錯!整座鐵塔是用小小的火柴棍黏合而成的。

2月8日,這座「法國鐵娘子」模型,憑藉7.19米的高度,榮獲「最高火柴棍模型」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這讓它的「建造者」普勞德(Richard Plaud)異常開心,因為之前吉尼斯曾經拒絕過他的申請,一度讓他萬念俱灰。現在他覺得他的辛勞終於得到了回報。

法國火柴棍模型搭建人理查德·普勞德:「我的感情就像是坐上了過山車。八年來,我一直認為,我建造的是世界上最高的火柴棍結構。」

普勞德現年47歲,生活在法國西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他的夢想就是用火柴棍打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結構。

於是在過去八年裡,他花了4,200個小時,使用了超過70萬6,000根火柴棍和總計23公斤的膠水,特別選擇在2023年12月27日,埃菲爾鐵塔的建築師埃菲爾(Gustave Eiffel)去世100周年那天,完成了這個鐵塔的模型。

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工作人員解釋了最初拒絕普勞德的原因。原來這位聰明的男子最初從市場上購買火柴,但覺得每一根火柴都要切掉硫磺頭,太麻煩,所以選擇從火柴工廠訂購了沒包裹硫磺頭的火柴棍。這讓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初認為這樣的作品不符合要求。

現在矛盾解決了,雙方皆大歡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