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孀:普京毒杀纳瓦尼 欧盟表达全力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的离世引发民众愤怒。周一(2月19日),大批俄罗斯人面对被捕的危险,仍继续公开悼念纳瓦尼。欧盟也对纳瓦尼的遗孀表达全力支持。德国则召见俄罗斯大使,谴责普京。

周一在圣彼得堡,人们继续前往临时纪念碑献花,悼念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47岁的纳瓦尼上周五(16日)在西伯利亚西北部的监狱中被宣布死亡。

当局派人收走鲜花,清理临时纪念碑。

据报导,俄罗斯当局周末在39个城市逮捕了超过380名向纳瓦尼献花的群众。

当天,纳瓦尼的遗孀尤利娅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她还与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以及欧盟外交部长一起出席会议。

部长们向尤利娅和俄罗斯反对派表达全力支持,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对纳瓦尼之死承担责任。

德国外交部召见俄罗斯大使,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普京政权。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凯瑟琳·德绍尔:“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行为,并明确要求释放所有因政治原因被监禁在俄罗斯的人。”

尤利娅表示,纳瓦尼被普京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毒害。

纳瓦尼遗孀尤利娅·纳瓦尔纳亚:“他们卑鄙又懦弱的隐藏了他的尸体,不让他的母亲看,也不将其交还给她,并可悲的撒谎,等待另一个普京的诺维乔克微量痕迹消失。”

纳瓦尼的盟友认为,纳瓦尼是“被谋杀”的,当局拒绝交出遗体是为了掩盖事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