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商对华直接投资跌82% 创30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哈尔滨监狱酷刑折磨 寒冬中被连浇十盆冷水

黑龙江省女子监狱残忍折磨法轮功学员,在零下25度左右的气温下,对哈尔滨法轮功学员王景丽实施冻刑,向她头上浇冷水。

据明慧网报导,59岁的王景丽是哈尔滨市民,2021年12月23日被中共非法判刑三年,2022年2月被劫持到黑龙江省女子监狱。

因不放弃信仰,监狱狱警指使犯人虐待她,在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期间,让一名犯人向她头上连续泼了十盆冷水。当时,哈尔滨的气温最低零下25度左右,最高零下15度左右。

中共警察将这种酷刑称为凉水浇头

外商对华直接投资跌82% 创30年新低

中共官方2月1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外国企业对中国的直接投资已经降到了30年来的最低点。

根据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2023年外国企业对中国的直接投资仅为330亿美元,比2022年下降82%,与2021年3440亿美元的峰值相比,不足10%。这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严厉的《反间谍法》和美国对华制裁带来的结果。

中共去年实施更加严厉的《反间谍法》后,外国企业一直在缩减在华业务,从事市场分析的外国咨询公司频繁传出被搜查和员工被逮捕的消息。一些大型的市场调研公司,如美国盖洛普公司等已决定撤出中国。

根据惯例,欧美企业在进行境外投资前,通常会对投资所在国的商业环境开展调研。但中共新版《反间谍法》实施后,很多市场调研公司都推迟了在中国开展工作的计划。有美国公司的高管甚至表示,他们已经无法开展投资前的市场调研。

另外,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对中共的制裁和限制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撤离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