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商對華直接投資跌82% 創30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哈爾濱監獄酷刑折磨 寒冬中被連澆十盆冷水

黑龍江省女子監獄殘忍折磨法輪功學員,在零下25度左右的氣溫下,對哈爾濱法輪功學員王景麗實施凍刑,向她頭上澆冷水。

據明慧網報導,59歲的王景麗是哈爾濱市民,2021年12月23日被中共非法判刑三年,2022年2月被劫持到黑龍江省女子監獄。

因不放棄信仰,監獄獄警指使犯人虐待她,在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期間,讓一名犯人向她頭上連續潑了十盆冷水。當時,哈爾濱的氣溫最低零下25度左右,最高零下15度左右。

中共警察將這種酷刑稱為涼水澆頭

外商對華直接投資跌82% 創30年新低

中共官方2月18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外國企業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已經降到了30年來的最低點。

根據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數據,2023年外國企業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僅為330億美元,比2022年下降82%,與2021年3440億美元的峰值相比,不足10%。這是自199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嚴厲的《反間諜法》和美國對華制裁帶來的結果。

中共去年實施更加嚴厲的《反間諜法》後,外國企業一直在縮減在華業務,從事市場分析的外國諮詢公司頻繁傳出被搜查和員工被逮捕的消息。一些大型的市場調研公司,如美國蓋洛普公司等已決定撤出中國。

根據慣例,歐美企業在進行境外投資前,通常會對投資所在國的商業環境開展調研。但中共新版《反間諜法》實施後,很多市場調研公司都推遲了在中國開展工作的計劃。有美國公司的高管甚至表示,他們已經無法開展投資前的市場調研。

另外,美國在高科技領域對中共的制裁和限制也導致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撤離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