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至今无音信 分析:习恐开成“大检讨”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中共当局面临各种困境,经济惨淡、失业率高升,政局、军队动荡······有分析指,中共高层们隐身过年,被推迟的三中全会仍无音信,现任中共党魁严防三中全会开成如“大检讨”的遵义会议。

2月9日除夕,中共不准放假,因为除夕与“除习”谐音。当天,中共高层们就基本在公众视野消失,唯有李强露面。他来到应急管理部,检查指导新年安全等工作。

2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24年中国传统新年团拜会。中共政治局常委等众高层参加了团拜会。习近平在讲话中自我吹捧,放眼全球仍然是“风景这边独好”。

时政评论员钟原2月18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中共号称2023年GDP增长5.2%,但外界更多评估为经济衰退。中共可以编造假经济数据,但政局混乱、军心不稳却难以掩盖,中美关系、中欧关系僵持,中共搅局中东并为给自己解套,邪恶的本质反而进一步露馅。

习近平执政的第三任期内,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激烈。二十大后,防长李尚福、外长秦刚被革职;至少有十几名军种将领及军工高层被罢职。在“习中央”全面掌管经济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当局束手无策。

在一片内乱之下,原本去年应该举行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难产。

钟原的文章表示,中共高层们都隐身过年,被推迟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仍无音信,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绝不能让三中全会变成检讨大会和责任追究大会。该被免职的中央委员都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党中央”难以撇清责任。

文章指,中共二十大上被提拔的一系列官员,不到一年就纷纷出事,习近平该如何解释?政局、军队的动荡,伴随着经济垮塌、外交连连失利。

文章说,这与90年前中共根据地被清剿的溃败之势类似。中共在1935年初的遵义会议上进行了大检讨、更换了领导层;如今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若也进行大检讨,“党中央”必然难辞其咎。

文章分析,现任中共党魁当然不能让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开成这样的模式,不会允许进行党内的大检讨,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对“党中央”质疑,否则下一步的追责很可能就会接踵而至。

作者认为,今天,“党中央”不愿检讨,更不愿调整决策层,还妄图活命,在三中全会上如何自圆其说,应是最大的难题。“党中央”不想当替罪羊,但若没有替罪羊,仅靠喊口号、严密监视下属,到底还能维持多久?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中共高层们全部隐身,假装没事一样,但他们恐怕难有心情过年。

英国前驻华外交官盖斯德(Roger Garside)2月9日在英文大纪元刊文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报告指,中国经济面临严重问题,特别是地方政府资金危机。

盖斯德表示,随着危机加深,中国可能面临着政治革命的风险,因为失去了生计和财富的民众可能会发起反抗。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此前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共面临空前危局,中共政权崩溃之声更不绝于耳。(习)不改是死,改也是死,党内压力山大,民间反抗四起,政府财力枯竭,维持统治成疑。

时事评论员袁斌曾撰文表示,习近平十八大接班后,大开历史倒车,中国经济开始减速停滞,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党内外不满情绪蔓延,中共的统治危机越来越严重。

作者表示,从中共到整个中国,彻底失去了纠错能力,只能听任习这个“总加速师”继续乱折腾。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共亡党亡国的大局已定,任谁都再也改变不了了。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