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主场遭切尔西逼平 失争冠主动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当地时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争冠集团”三支球队,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1:1被切尔西逼平,丢掉2分;利物浦和阿森纳则分别大胜了各自对手。本轮过后,利物浦积57分,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阿森纳排名第二;曼城少赛一轮,积53分,降至第三,失去了争冠主动权。

卫冕冠军被切尔西逼平

赛前已经豪取一波各项赛事11连胜曼城,本轮在主场迎战本赛季表现不佳、赛前仅排在第10位的切尔西。双方最近7次交手,曼城取得了6次胜利,占据了绝对上风。
开场之后,双方剑拔弩张,拼抢相当激烈。“蓝月亮”主控球权,但面对对手的收缩,办法并不多,可谓势不得分。“蓝军”则以稳守反击为主,重点打击曼城的身后,多次制造险情。在杰克逊和斯特林先后错失“单刀球”后,切尔西再次获得良机。

图为斯特林(7号)射门得手,为切尔西1:0打破僵局瞬间。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第42分钟,曼城前场进攻被拦截,切尔西发起快速反击,杰克逊边路突破,传给中路的斯特林,后者禁区内接球抽射,攻破老东家的球门,帮助切尔西1:0打破僵局。此后,面对曼城的狂轰滥炸,“蓝军”一直坚守到第83分钟。沃克禁区内射门被挡,门前一片混乱,罗德里跟进爆射,皮球穿过人群,飞入大门。最终,曼城1:1扳平比分。

2024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卫冕冠军曼城在主场1:1被切尔西逼平,丢掉2分后,失去了争冠主动权。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这场“双蓝大战”,曼城的控球率高达70.5%,狂射31脚,比切尔西足足多出了22次射门,但“蓝月亮”仅有5次射正,比对手还少1次。挪威射手哈兰德一人就有9次射门,2次射正,但全都哑火。

曼城已失去争冠主动权

与曼城相比,另外两支争冠球队——利物浦和阿森纳本轮表现要好很多。利物浦到客场挑战排名第14位的布伦特福德。上半场,努涅斯“单刀”挑射得手,为“红军”先拔头筹;下半场,麦卡利斯特、萨拉赫和加克波又先后破门;伊万‧托尼为“小蜜蜂”扳回一球。最终,利物浦在客场4:1轻取布伦特福德。

2024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利物浦在客场4:1轻取布伦特福德,积57分,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阿森纳上轮6:0狂胜西汉姆联士气正旺,本轮继续客场之旅,挑战排名倒数第二位的伯恩利,可谓势在必得。结果,阿森纳踢出了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萨卡“梅开二度”以及厄德高、特罗萨德和哈弗茨各进一球。最终,“枪手”以5:0大胜伯恩利,取得一波“五连胜”。

2024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枪手”阿森纳客场5:0大胜伯恩利,取得一波“五连胜”,以2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Matt McNulty/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曼城“掉链子”丢分,改变了英超争冠格局。“领头羊”利物浦25战17胜6平2负,积57分,继续领跑积分榜;阿森纳17胜4平4负,积55分,以2分劣势,排在第2位;卫冕冠军曼城16胜5平3负,少赛一场,积53分,位居第三,即便未来赢下补赛,仍然会落后榜首1分,已经失去了争冠主动权。本赛季,英超冠军三队之争已经多年未见,预计将会拼到最后一刻。

“争四” 维拉反超热刺

英超本轮“争四”也同样激烈。热刺坐镇主场迎战自己的“苦主”狼队,此前他们已经连续两次输给对手。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白百合”以1:2不敌对方。为了完成复仇,热刺主帅博斯特科格鲁排出了主力阵容,让孙兴慜、比苏马等从国家队归来的球员悉数首发。

2024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热刺在主场1:2不敌狼队,连续第3次输给对手,五轮不败就此终结,排名也从第4位降至第5位。图为若昂‧戈麦斯头球攻门得手,为狼队首开纪录瞬间。(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第42分钟,萨拉维亚开出角球,若昂‧戈麦斯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得手,为狼队首开纪录。第46分钟,库卢摆脱防守,小角度破门,帮助热刺1:1扳平。这粒进球让热刺士气大涨,但迟迟未能取得第2粒进球。第63分钟,热刺防守漏人,内托突破吸引多名防守球员后,倒三角回传,若昂‧戈麦斯在无人盯防下,轻松再下一城。

此后,热刺大举进攻,但始终未能改写比分。最终,热刺又一次以1:2败下阵来,遭到狼队赛季“双杀”,连续第3次输给对手;同时,联赛连续5轮不败就此终结,排名也从第4位降至第5位。

2024年2月17日,英超联赛第25轮,阿斯顿维拉在客场2:1战胜富勒姆,积49分,以2分优势力压热刺,升至积分榜第4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ke Hewitt/Getty Images)

阿斯顿维拉本赛季表现令人颇感意外,一直保持在“争四”行列中。本轮,维拉到客场挑战排在第12位的富勒姆。上半场,沃特金斯破门,由于队友“体毛”越位,进球被VAR认定无效。下半场,沃特金斯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穆尼斯为主队扳回一城。最终,维拉在客场2:1战胜富勒姆,积49分,以2分优势力压热刺,升至积分榜第4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