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房市 中国多地推返乡置产优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面对房地产泡沫破裂,中国多地吹起新一轮救市风,包括放宽购房政策,举办房展会、提供返乡置产优惠等。但分析认为,再大的优惠也难大幅增加销售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6日,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兴化、广西平南、福建三明等,都推出房展会及购房优惠;湖北省、重庆市、江苏、南昌等省市则推出返乡置产优惠。

优惠政策包括给购房者上万元的补贴、推出契税补贴、免费装修设计等。

同时房企也展开营销活动,比如重庆万科推出“返乡置产95折”、招商推出“限时85折”等营销活动,加大返乡置业促销。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为什么地方政府推出这个措施?就是因为前几年一直盖很多房子。房价暴涨,导致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的房子大量空置。它来去库存,希望能够卖出去。这确实会卖出一些,但是现在的买,确实不是一个好的时机。”

梁少华说,买房者还贷也是负担。

梁少华:“如果一个人长久的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上班,然后在三、四线城市买房,这房子对他来说就是个累赘,没有价值。因为在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很难出租出去,它流动性非常差。买完房子,基本上就沉在那儿,没人买,因为土地比大城市更多。其实对买房的人是个负担。”

分析认为,现在中国老百姓对经济前景没有信心,再大的优惠也难达到放量销售。

大陆经济学者施进:“大家对房地产都不太看好的情况下,要想让人家的钱投进去也不容易实现。还有现在失业率很高,经济问题比较严峻,大家都想怎么生存下去,而不是想怎么发展。所以政府的政策想争取一、二线城市的人投资房地产,这个愿望不容易实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