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及盟友瓦解俄罗斯黑客 FBI批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发表声明说,美国和盟友瓦解了最新一起俄罗斯政府控制的黑客行动。当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慕尼黑网路安全大会上,批评中共的黑客计划对全球构成巨大威胁。

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第十届慕尼黑网路安全大会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国瓦解了最新一起俄罗斯政府控制的黑客行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我们与美国以及全球执法伙伴合作,进行一项法院授权的技术行动,踢除俄罗斯格鲁乌(俄罗斯联邦总参谋部情报总局)。”

雷表示,通过这项行动,已经切断了俄罗斯黑客组织对“超过一千台家庭和小型企业路由器”的访问。这些路由器被用于犯罪和收集情报。

美国司法部周四在声明中说,“俄罗斯联邦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继续通过僵尸网路活动恶意针对美国”,“这类犯罪行为绝对不能接受。”

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科表示,“我们将继续动用法律权力,来防止伤害并保护公民,无论黑客来自俄罗斯、中国(共)还是其他全球威胁。”

中共政权的黑客计划超过所有国家的总和。克里斯托弗·雷批评中共以欺压手段,对全球“构成巨大的网路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中国(共)不是合作,它是欺凌,在各个层面进行欺凌,从个人、企业到组织,再到政府。”

他还批评中共利用黑客,窃取更多人工智慧技术和数据,同时结合传统的间谍活动,在海外散布恶意影响、选举干扰,跨国镇压等。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也就是说,中共正在竭尽全力破坏法治世界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