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盟友瓦解俄羅斯黑客 FBI批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發表聲明說,美國和盟友瓦解了最新一起俄羅斯政府控制的黑客行動。當天,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慕尼黑網路安全大會上,批評中共的黑客計劃對全球構成巨大威脅。

週四,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第十屆慕尼黑網路安全大會上表示,美國及其盟國瓦解了最新一起俄羅斯政府控制的黑客行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我們與美國以及全球執法夥伴合作,進行一項法院授權的技術行動,踢除俄羅斯格魯烏(俄羅斯聯邦總參謀部情報總局)。」

雷表示,通過這項行動,已經切斷了俄羅斯黑客組織對「超過一千台家庭和小型企業路由器」的訪問。這些路由器被用於犯罪和收集情報。

美國司法部週四在聲明中說,「俄羅斯聯邦總參謀部情報總局,繼續通過殭屍網路活動惡意針對美國」,「這類犯罪行為絕對不能接受。」

司法部副部長麗莎·莫納科表示,「我們將繼續動用法律權力,來防止傷害並保護公民,無論黑客來自俄羅斯、中國(共)還是其他全球威脅。」

中共政權的黑客計劃超過所有國家的總和。克里斯托弗·雷批評中共以欺壓手段,對全球「構成巨大的網路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中國(共)不是合作,它是欺凌,在各個層面進行欺凌,從個人、企業到組織,再到政府。」

他還批評中共利用黑客,竊取更多人工智慧技術和數據,同時結合傳統的間諜活動,在海外散佈惡意影響、選舉干擾,跨國鎮壓等。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也就是說,中共正在竭盡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