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结束 游客被困海南 上演“人走车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中国新年假期接近尾声,返程高峰已经到来,但大量新能源汽车却无法离开海南岛,有的车主已经滞留多日,还有上千辆车被迫留在海南,车主只身返回。

海南岛上演“人走车留

最近两天,在海南的多位新能源车主反映,因为轮渡新能源车票买不到,车子无法离岛,有的车主已经滞留多天。

一位新能源车主对上游新闻说,已经在海口滞留了5天,“来的时候排队就可以轮渡过来,回去却要订票,要二十几号才有票”。

重庆籍新能源车主朱女士表示,来到海南岛之后他们就在线上购票,但多日来一直显示无票。“我们还试过去港口现场排队买票,可是排队到半夜,说线下无法买票,又让我们出来了”。

朱女士抱怨说:“我们住的酒店停满了新能源车,大家无法离岛,情绪有点压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岛,担心影响节后上班和孩子上学。”

新能源车主石先生表示,查询线上购票平台发现,3月1日之前都没有票。“2月16日到3月1日的票都没了,难道我们要滞留海南岛至少10多天?”

据“琼州海峡轮渡管家”16日的实时数据显示,海口新海港至徐闻港的新能源车轮渡票,2月16日至3月1日的票均已售完,3月2日仅剩一张,3月3日之后的票暂无法购买。

对于新能源汽车离岛难的问题,海口新海港口客服人员回应称,因为安全考虑,离岛轮渡限载,一艘船装载的新能源车数量有限制,游客只能通过线上购票,线下窗口无法购票。

该工作人员说:“到二十几号,新能源车轮渡票已经售完,我们已经申请到专班,从2班增加到3班。”

由于假期结束,不少游客急于返乡,不得不把新能源车留在海南岛,自己坐船离岛,人走车留。等到高峰期结束后,再花钱找托运公司托运回去。

一家负责从海口到徐闻港的托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许多急着离岛的车主将车开到他们公司附近停着,已经停了上千台,新能源车和油车都有。”

他表示,因为政策原因,3月5日之后,他们才能开始托运汽车。

许多游客对海南岛这项限制表示不满,为什么上岛时对新能源汽车数量不限制,离岛时却开始限制,认为这是在故意让游客滞留。

海南回程机票暴涨至万元

除了汽车难离岛,游客自身离岛也遭遇意想不到的困难。近日,海南出岛机票异常紧张,从三亚回程的机票一路暴涨,有的已经突破万元。

2月12日晚,北京的周女士告诉封面新闻,从三亚回北京的机票几乎都在1万元以上,“我们准备提前返程了,下次一定提前买好往返票”。

网友“娟儿”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来三亚的时候,机票1000块一张。没想到,回去的时候要1万多一张。”

(网络截图)

查询发现,截至2月16日前,海南至中国国内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机票已基本售罄,剩余的少量机票主要以高舱位机票为主。

针对海南岛在新年假期出现的这些情况,有网民谴责海南政府:“就这个管理水平怎么能建好国际旅游岛。”

也有网友抱怨:“上了海南岛就要有出不来的觉悟,海南人宰人的胆子还是有的,而且很大。”

还有网友直言,去海南旅游还不如去东南亚旅游:“去三亚旅游其实很贵,真不如东南亚出国游,或者海口下飞机坐高铁去海南的其它地方比如万宁,春夏之后不在暑假期间可以去新疆,两张机票的钱在新疆已经能玩得很舒服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