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結束 遊客被困海南 上演「人走車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中國新年假期接近尾聲,返程高峰已經到來,但大量新能源汽車卻無法離開海南島,有的車主已經滯留多日,還有上千輛車被迫留在海南,車主隻身返回。

海南島上演「人走車留

最近兩天,在海南的多位新能源車主反映,因為輪渡新能源車票買不到,車子無法離島,有的車主已經滯留多天。

一位新能源車主對上游新聞說,已經在海口滯留了5天,「來的時候排隊就可以輪渡過來,回去卻要訂票,要二十幾號才有票」。

重慶籍新能源車主朱女士表示,來到海南島之後他們就在線上購票,但多日來一直顯示無票。「我們還試過去港口現場排隊買票,可是排隊到半夜,說線下無法買票,又讓我們出來了」。

朱女士抱怨說:「我們住的酒店停滿了新能源車,大家無法離島,情緒有點壓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離島,擔心影響節後上班和孩子上學。」

新能源車主石先生表示,查詢線上購票平台發現,3月1日之前都沒有票。「2月16日到3月1日的票都沒了,難道我們要滯留海南島至少10多天?」

據「瓊州海峽輪渡管家」16日的實時數據顯示,海口新海港至徐聞港的新能源車輪渡票,2月16日至3月1日的票均已售完,3月2日僅剩一張,3月3日之後的票暫無法購買。

對於新能源汽車離島難的問題,海口新海港口客服人員回應稱,因為安全考慮,離島輪渡限載,一艘船裝載的新能源車數量有限制,遊客只能通過線上購票,線下窗口無法購票。

該工作人員說:「到二十幾號,新能源車輪渡票已經售完,我們已經申請到專班,從2班增加到3班。」

由於假期結束,不少遊客急於返鄉,不得不把新能源車留在海南島,自己坐船離島,人走車留。等到高峰期結束後,再花錢找託運公司託運回去。

一家負責從海口到徐聞港的託運公司工作人員表示,「許多急著離島的車主將車開到他們公司附近停著,已經停了上千台,新能源車和油車都有。」

他表示,因為政策原因,3月5日之後,他們才能開始託運汽車。

許多遊客對海南島這項限制表示不滿,為什麼上島時對新能源汽車數量不限制,離島時卻開始限制,認為這是在故意讓遊客滯留。

海南回程機票暴漲至萬元

除了汽車難離島,遊客自身離島也遭遇意想不到的困難。近日,海南出島機票異常緊張,從三亞回程的機票一路暴漲,有的已經突破萬元。

2月12日晚,北京的周女士告訴封面新聞,從三亞回北京的機票幾乎都在1萬元以上,「我們準備提前返程了,下次一定提前買好往返票」。

網友「娟兒」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來三亞的時候,機票1000塊一張。沒想到,回去的時候要1萬多一張。」

(網絡截圖)

查詢發現,截至2月16日前,海南至中國國內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機票已基本售罄,剩餘的少量機票主要以高艙位機票為主。

針對海南島在新年假期出現的這些情況,有網民譴責海南政府:「就這個管理水平怎麼能建好國際旅遊島。」

也有網友抱怨:「上了海南島就要有出不來的覺悟,海南人宰人的膽子還是有的,而且很大。」

還有網友直言,去海南旅遊還不如去東南亞旅遊:「去三亞旅遊其實很貴,真不如東南亞出國遊,或者海口下飛機坐高鐵去海南的其它地方比如萬寧,春夏之後不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新疆,兩張機票的錢在新疆已經能玩得很舒服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