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谈大选结果 盼台湾以“真香港故事”为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2020年移居台湾的香港律师桑普近日到访洛杉矶,与海外华人分析台湾大选结果。他分享在台湾把“真香港故事”说好的意义,并希望台湾能引以为鉴,认清中共威胁。

四年前,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深深影响了台湾大选蔡英文当时以史上最高的817万票连任总统。

2024年大选,民进党得票率不如以往。对于2020年港人常说的“香港人只示范一次”是否失去意义,移居台湾的香港律师桑普表示,无论蓝绿都有人撑港,选举结果并非大家忘记了香港议题,而是对中共缺乏戒备。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有些人是因为觉得对民进党的不满,于是不选择投民进党,这个我完全明白,但是我就说你如果选择去投国民党、投民众党,是因为他们能够和中国搞好关系,我想这个就是很大问题了。”

在台期间,他发现很多人同情香港,也看到很多年轻人四处传播香港现况。

桑普:“所以我们去到外面,说好香港故事,其实说真香港故事的目的,其实不在于说,要大家怎样去营救香港,当然我很希望大家可以救到香港,但最主要的目的是救各个国家,包括台湾和世界各地,都要面对中共这个邪恶,它不择手段,以摧毁香港为目的。归根结底,是避免中共一党专政破灭,要操纵它的权力,而染指全世界。”

他认为,台湾人是否觉悟并善用每张选票,至关重要。

桑普:“希望香港这个借鉴能够给台湾人一个更大的鞭策,不要等到最后的关头才来反抗。真的要好好建立起国防、民防、心防,与世界各地站在一起。”

他分析,蓝绿都可以就任何议题谈判合作,维持对港和抗中的政策。

桑普:“是蓝绿之间,合作的机会很多。随时到最后,白未必发挥到关键第三党的角色。如果台湾这个桥头堡再失守的话,香港的没落,会更加沉沦得更加快。”

对于有选民认为换人做做看,才能改善经济和争议性的政策,桑普则是希望新的执政者倾听民意,对症下药。

桑普:“我想蔡英文最大的一个收获,我觉得是关于外交方面,就是和美国方面站在一起,但内政方面呢,我会觉得引起了很多的撕裂和无谓的左派议题,不可能解决,但是舒缓低薪、高房价、高物价的问题。尤其是创造机会给年轻人,使他们能够自力更生。不是要派糖,不是要极端福利国家的政策,不,而是说怎么样使他们能够投入到整个社会的发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