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談大選結果 盼台灣以「真香港故事」為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2020年移居台灣的香港律師桑普近日到訪洛杉磯,與海外華人分析台灣大選結果。他分享在台灣把「真香港故事」說好的意義,並希望台灣能引以為鑑,認清中共威脅。

四年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深深影響了台灣大選蔡英文當時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連任總統。

2024年大選,民進黨得票率不如以往。對於2020年港人常說的「香港人只示範一次」是否失去意義,移居台灣的香港律師桑普表示,無論藍綠都有人撐港,選舉結果並非大家忘記了香港議題,而是對中共缺乏戒備。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有些人是因為覺得對民進黨的不滿,於是不選擇投民進黨,這個我完全明白,但是我就說你如果選擇去投國民黨、投民眾黨,是因為他們能夠和中國搞好關係,我想這個就是很大問題了。」

在台期間,他發現很多人同情香港,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四處傳播香港現況。

桑普:「所以我們去到外面,說好香港故事,其實說真香港故事的目的,其實不在於說,要大家怎樣去營救香港,當然我很希望大家可以救到香港,但最主要的目的是救各個國家,包括台灣和世界各地,都要面對中共這個邪惡,它不擇手段,以摧毀香港為目的。歸根結底,是避免中共一黨專政破滅,要操縱它的權力,而染指全世界。」

他認為,台灣人是否覺悟並善用每張選票,至關重要。

桑普:「希望香港這個借鑑能夠給台灣人一個更大的鞭策,不要等到最後的關頭才來反抗。真的要好好建立起國防、民防、心防,與世界各地站在一起。」

他分析,藍綠都可以就任何議題談判合作,維持對港和抗中的政策。

桑普:「是藍綠之間,合作的機會很多。隨時到最後,白未必發揮到關鍵第三黨的角色。如果台灣這個橋頭堡再失守的話,香港的沒落,會更加沉淪得更加快。」

對於有選民認為換人做做看,才能改善經濟和爭議性的政策,桑普則是希望新的執政者傾聽民意,對症下藥。

桑普:「我想蔡英文最大的一個收穫,我覺得是關於外交方面,就是和美國方面站在一起,但內政方面呢,我會覺得引起了很多的撕裂和無謂的左派議題,不可能解決,但是舒緩低薪、高房價、高物價的問題。尤其是創造機會給年輕人,使他們能夠自力更生。不是要派糖,不是要極端福利國家的政策,不,而是說怎麼樣使他們能夠投入到整個社會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