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性衰退 英财政大臣:情况正好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英国由于升息来对抗通胀,GDP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出现技术性衰退。不过,英国财政大臣亨特表示,情况正在好转。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第三季度下降了0.1%,在随后的第四季度进一步下降0.3%,已构成技术性衰退。

英国的三大主要经济产业,服务、制造和建筑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缩。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Jeremy Hunt)周四表示,政府为应对通胀所采取的高息政策,是导致英国经济放缓的原因。

英国财政大臣亨特:“我们一直预计,在优先应对通膨的同时,经济增长会放缓,这意味着利率上升,这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在高通膨的情况下不可能实现长期、健康的成长。”

不过亨特表示,英国的经济富有韧性,状况正在好转。

亨特:“通货膨胀正在下降。实际工资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独立预测人士表示,如果这种情况保持下去,到初夏,我们或将能看到利率下降。”

外界预计,英国的技术性衰退将是短暂并轻微的。同时,不少投资者加大了对英国央行(BOE)今年降息的押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