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技術性衰退 英財政大臣:情況正好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英國由於升息來對抗通脹,GDP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出現技術性衰退。不過,英國財政大臣亨特表示,情況正在好轉。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去年第三季度下降了0.1%,在隨後的第四季度進一步下降0.3%,已構成技術性衰退。

英國的三大主要經濟產業,服務、製造和建築行業均出現不同程度的收縮。

英國財政大臣亨特(Jeremy Hunt)週四表示,政府為應對通脹所採取的高息政策,是導致英國經濟放緩的原因。

英國財政大臣亨特:「我們一直預計,在優先應對通膨的同時,經濟增長會放緩,這意味著利率上升,這是正確的做法,因為在高通膨的情況下不可能實現長期、健康的成長。」

不過亨特表示,英國的經濟富有韌性,狀況正在好轉。

亨特:「通貨膨脹正在下降。實際工資已經連續六個月上漲。獨立預測人士表示,如果這種情況保持下去,到初夏,我們或將能看到利率下降。」

外界預計,英國的技術性衰退將是短暫並輕微的。同時,不少投資者加大了對英國央行(BOE)今年降息的押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