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酋长夺冠游行 堪萨斯爆枪响 1死22伤球迷奔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堪萨斯市酋长(Kansas City Chiefs)2月14日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庆祝超级碗封王之际,当地地标性火车站外爆发枪响,造成1死22伤,大批球迷纷纷逃命,有3人遭到逮捕。

相关链接: “超级碗”冠军大游行惊传枪击 至少1死15伤

事发在堪萨斯市地标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外,从媒体线上影片中,可听见快速射击的枪声。根据上传至社媒平台的影片,车站外围乱成一片,数十名警察拔枪冲入车站,众多旁观者则朝反方向奔逃。

2024年2月14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在庆祝酋长队超级碗胜利的集会后,联合车站发生枪击事件。(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警察局长葛瑞夫兹(Stacey Graves)在记者会表示,她知道有报导称一些球迷可能参与追捕至少一名犯嫌的行动,调查人员正在检视事发当时的影片。

约有800名执法人员参与稍早的集会游行,包括联邦调查局(FBI)与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人员。

2024年2月14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在堪萨斯城酋长队第 LVIII 届超级碗夺冠游行期间,联合车站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被执法人员拘留。 (David Eulitt/Getty Images)

葛瑞夫兹说,有3人遭到逮捕。稍早,堪萨斯市警方在社群平台X发文表示,“联合车站西边的停车场附近发生枪击,多人遭到攻击。”“我们拘留两名武装分子,将进一步调查。”

消防局长葛伦迪森(Ross Grundyson)在傍晚记者会上说,至少有22人中弹,其中一人丧命。他说,其中15名伤患的伤势危及性命。

葛瑞夫兹表示,调查人员尚不清楚这起枪支暴力的动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24岁的目击者安德瑞斯(Madison Anderes)说,她原以为现场在放烟火,但他们前面的一名男子突然转身大叫:“他有枪,他拿着枪。”

她表示,她听见更多枪击声,很大的枪击声。

安德瑞斯说:“这时爆发混乱场面。”当群众开始奔逃,她被推倒在地上。“我觉得我会死。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活靶,我快要被枪杀了”。

2024年2月14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在堪萨斯城酋长队第 LVIII 届超级碗夺冠游行期间,联合车站发生枪击事件。(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堪萨斯市儿童慈善医院(Children’s Mercy Kansas City)正接收这次枪击事件的伤患,并吁请认为小孩因此受伤的父母与院方联系。

堪萨斯市长鲁卡斯(Quinton Lucas)告诉记者,所有参加庆祝游行的酋长队员、教练和员工都平安无恙。

据Yahoo!奇摩运动频道报导,死亡的受害者被确认曾担任当地电台和活动 DJ的丽莎洛佩兹(Lisa Lopez),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她与人共同主持了 KKFI 90.1 FM 的一个名为《Taste of Tejano》的节目,该节目以拉丁音乐为特色。

她去世的消息首先由《堪萨斯城星报》报导,随后 KKFI 透过 Facebook 证实。 据报导,洛佩兹成年的儿子也受了枪伤。

堪萨斯酋长11日在超级碗延长赛以25:22击败旧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封王。

2024年2月14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在庆祝酋长队超级碗胜利的集会后,联合车站发生枪击事件,执法人员和医务人员为伤者治疗。(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