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酋長奪冠遊行 堪薩斯爆槍響 1死22傷球迷奔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堪薩斯市酋長(Kansas City Chiefs)2月14日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慶祝超級碗封王之際,當地地標性火車站外爆發槍響,造成1死22傷,大批球迷紛紛逃命,有3人遭到逮捕。

相關鏈接: 「超級碗」冠軍大遊行驚傳槍擊 至少1死15傷

事發在堪薩斯市地標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外,從媒體線上影片中,可聽見快速射擊的槍聲。根據上傳至社媒平台的影片,車站外圍亂成一片,數十名警察拔槍衝入車站,眾多旁觀者則朝反方向奔逃。

2024年2月14日,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在慶祝酋長隊超級碗勝利的集會後,聯合車站發生槍擊事件。(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警察局長葛瑞夫茲(Stacey Graves)在記者會表示,她知道有報導稱一些球迷可能參與追捕至少一名犯嫌的行動,調查人員正在檢視事發當時的影片。

約有800名執法人員參與稍早的集會遊行,包括聯邦調查局(FBI)與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人員。

2024年2月14日,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在堪薩斯城酋長隊第 LVIII 屆超級碗奪冠遊行期間,聯合車站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被執法人員拘留。 (David Eulitt/Getty Images)

葛瑞夫茲說,有3人遭到逮捕。稍早,堪薩斯市警方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聯合車站西邊的停車場附近發生槍擊,多人遭到攻擊。」「我們拘留兩名武裝分子,將進一步調查。」

消防局長葛倫迪森(Ross Grundyson)在傍晚記者會上說,至少有22人中彈,其中一人喪命。他說,其中15名傷患的傷勢危及性命。

葛瑞夫茲表示,調查人員尚不清楚這起槍枝暴力的動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4歲的目擊者安德瑞斯(Madison Anderes)說,她原以為現場在放煙火,但他們前面的一名男子突然轉身大叫:「他有槍,他拿著槍。」

她表示,她聽見更多槍擊聲,很大的槍擊聲。

安德瑞斯說:「這時爆發混亂場面。」當群眾開始奔逃,她被推倒在地上。「我覺得我會死。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活靶,我快要被槍殺了」。

2024年2月14日,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在堪薩斯城酋長隊第 LVIII 屆超級碗奪冠遊行期間,聯合車站發生槍擊事件。(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堪薩斯市兒童慈善醫院(Children’s Mercy Kansas City)正接收這次槍擊事件的傷患,並籲請認為小孩因此受傷的父母與院方聯繫。

堪薩斯市長魯卡斯(Quinton Lucas)告訴記者,所有參加慶祝遊行的酋長隊員、教練和員工都平安無恙。

據Yahoo!奇摩運動頻道報導,死亡的受害者被確認曾擔任當地電台和活動 DJ的麗莎洛佩茲(Lisa Lopez),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她與人共同主持了 KKFI 90.1 FM 的一個名為《Taste of Tejano》的節目,該節目以拉丁音樂為特色。

她去世的消息首先由《堪薩斯城星報》報導,隨後 KKFI 透過 Facebook 證實。 據報導,洛佩茲成年的兒子也受了槍傷。

堪薩斯酋長11日在超級碗延長賽以25:22擊敗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封王。

2024年2月14日,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在慶祝酋長隊超級碗勝利的集會後,聯合車站發生槍擊事件,執法人員和醫務人員為傷者治療。(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