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圆益队全胜领跑 申真谞不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2月1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结束。朴廷桓九段领衔的圆益队以七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在14轮的常规赛中锁定半程冠军,领先第2名多达6分;而个人方面,GS加德士队主将、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九段出场9次,保持不败。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韩国围棋联赛积分榜及赛程赛果(不断更新)

2月8日:高丽亚铅队四连胜 上届亚军排名垫底

第7轮首场争夺,高丽亚铅队携三连胜之勇,杀至上赛季亚军KGC人参株式会社队阵前,两队主、副将共四人针尖对麦芒,两两相遇于前两台。

第2台主将战,卞相壹与申旻埈交手,二人在最新韩国职业棋手排名中分居第三和第四位,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本局申旻埈执黑先行,布局阶段,申旻埈对下方星位白子展开攻击,卞相壹应对略显草率,形成孤棋逃向中腹,局势落入下风。

2024年2月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卞相壹(左)不敌高丽亚铅队的申旻埈(右)。(韩国棋院提供)

申旻埈在攻击对手时不忘加强自身,稳扎稳打,而卞相壹想要尽快挽回劣势,更显急躁,双方差距越拉越大。黑棋各处坚如磐石,对白棋围追堵截,而白棋按下葫芦起了瓢,四处救火。中盘后期黑盘面领先约20余目,胜势已无可动摇。行至黑191手,卞相壹见无力回天,遂停钟认输。申旻埈为高丽亚铅队先拔头筹。

第1台副将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洪性志在官子阶段没能咬住局势,不敌李昌锡,败下阵来。本赛季37岁老将洪性志成绩惨淡,首轮获胜后遭遇五连败,排名也跌出韩国棋手前十。

2024年2月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的李昌锡(左)战胜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洪性志(右)。(韩国棋院提供)

此后,韩相朝在第3台中盘战胜朴常镇,为高丽亚铅队锁定胜局。而最后结束的第4台比赛,金庭贤逆转文敏钟,为KGC人参株式会社队挽回一丝颜面。

2024年2月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的韩相朝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2024年2月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金庭贤获胜后收拾棋子。(韩国棋院提供)

高丽亚铅队最近四轮气势如虹,取得四连胜,排名也跃居榜眼。而KGC人参株式会社队虽贵为上届亚军,但本赛季2胜5负,仅积7分,排名垫底。

2024年2月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3比1战胜KGC人参株式会社队,取胜功臣申旻埈(左)和李昌锡(右)接受采访。(韩国棋院提供)

2月9日:议政府市队喜获二连胜 申真谞赢了白赢

除夕夜,韩国围棋联赛依然硝烟弥漫。上轮刚刚迎来首胜的议政府市队对阵卫冕冠军GS加德士队(Kixx队)。

双方主将在第2台交手,议政府市队主将金明训出场七次仅胜一局,而Kixx队王牌申真谞则是八战全胜。

本局申真谞执黑先行,行至中盘,局势一直难分伯仲。白实空领先,却有两块棋尚待安定,申真谞分而攻之,希望有所斩获。读秒声中,金明训判断出现失误,未在左上角及时补棋,导致一溃千里。申真谞成功屠龙,继续保持联赛不败。

2024年2月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议政府市队的金明训(左)不敌GS加德士队的申真谞(右)。(韩国棋院提供)

尽管卫冕冠军主将一枝独秀,但无奈其余三台时运不济。第4台率先结束战斗,朴键昊速胜金昇宰,为议政府市队扳平大比分。

第1台慢棋,Kixx队白现宇迎战议政府市队外援杨楷文。杨楷文目前排名中国大陆棋手第19位,是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非韩籍外援,此前代表议政府市队三次出征,1胜2负。

本局白现宇在中盘攻击对手时未能弈出最佳招法,实空略显不足。然而官子阶段,杨楷文亦出现失误,领先优势大幅缩水,不过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目半的微弱优势取得本赛季第2场胜利,也为棋队赢下关键一分。

2024年2月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议政府市队的外援杨楷文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最后结束的是第3台比赛,Kixx队38岁老将朴进率在战斗中出现误算,遭对手逆转,以1目半之差不敌李元荣。议政府市队从而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喜获二连胜。

2024年2月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议政府市队的李元荣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七轮联赛,Kixx队一共取得14场胜局,申真谞一人就占9局,可以说独自扛着棋队前行。如果下半赛季不聘请强力外援加盟,想进入季后赛恐成泡影。

2月10日:党毅飞“打勺” 圆益队七轮全胜

中国龙年第一天,领头羊圆益队与排名第三的韩国物价信息队狭路相逢。韩国物价信息队特邀中国大陆的世界冠军党毅飞加盟参战,其在最新一期中国大陆围棋等级分排名中,位居第六。

党毅飞出战第1台,对手是圆益队副将李志贤,二人此前还没有正式交手记录。

本局党毅飞执黑先行,中盘阶段猛攻左下白棋。李志贤一毛不拔,选择与黑棋正面交锋,双方在中腹形成混战。白棋自身薄弱,却要切断黑棋、强行作战,反而成拙。由于白棋的封锁处处漏风,黑大龙犹如一根“棍子”将白阵搅得天翻地覆,两块夹击黑大龙的白棋是泥菩萨过河,已必死其一。

李志贤硬着头皮救活其中一块后,已随时准备认输。但不想黑181手,党毅飞竟然忘记连回中腹三子,上演一出“捉放曹”。当白182手吃掉三颗黑子时,已然翻盘。党毅飞惊觉犯下低级失误,呆坐了两分半钟未缓过神来。万分懊悔中,党毅飞无心恋战,草草下了两手棋后就停钟认输,赛后也未进行复盘,起身离场。

2024年2月10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圆益队的李志贤(左)战胜韩国物价信息队的党毅飞(右)。(韩国棋院提供)

其余比赛中,第2台,圆益队主将朴廷桓轻取朴珉奎,为圆益队再得一分;三将金真辉逆转对方主将姜东润,锁定胜局。而韩昇周则为韩国物价信息队扳回一城。最终,圆益队3比1击败对手,保持七轮全胜。

2024年2月10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圆益队3比1战胜韩国物价信息队,取胜功臣朴廷桓(左)和金真辉(右)接受采访。(韩国棋院提供)

2月11日:灵岩郡队零封陕川郡队 安成浚首胜

第7轮最后一场角逐,本赛季新军灵岩郡队与元晟溱领衔的陕川郡队交手。

第2台快棋,陕川郡队派出18岁小将金昇珍,对手则是灵岩郡队39岁老将崔哲瀚,二人分别是联赛棋手中最年少者和最年长者。

联赛参赛棋手中有三人达39岁,分别为崔哲瀚、朴永训、元晟溱。三人均为世界冠军,生肖属牛,私交甚笃,被棋迷戏称为“牛犊三人帮”。他们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活跃在第一线,可谓韩国棋坛常青树。

本场比赛,崔哲瀚尽管开局不利,但一直咬住局势,中盘阶段围歼对方大龙,实现逆转,体现出绰号“毒蛇”的特质,为灵岩郡队先下一城。

2024年2月1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陕川郡队的金昇珍(左)不敌灵岩郡队的崔哲瀚(右)。(韩国棋院提供)

此后,主将元晟溱在第1台比赛中不敌朴钟勋,依然未能摆脱此前五连败的颓势。陕川郡队的命运似乎与主将元晟溱的战绩如出一辙,主将胜则胜,主将败则败,本局失利也给陕川郡队的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2024年2月1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灵岩郡队的朴钟勋(左)战胜陕川郡队的元晟溱(右)。(韩国棋院提供)

果然,第3台比赛结束,灵岩郡队主将安成浚状态回勇,完胜韩态熙后,为棋队锁定胜局。这是其个人七连败后的联赛首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从未因联赛表现不佳而如此备受关注,我要向队友们表示抱歉,也向给予我支持的棋迷们表示抱歉。(第5轮)输给辜梓豪九段后,我非常难受,甚至有一段时间睡不着觉,至今仍然感到心痛。如果(以后)能像今天棋局的表现,我相信下半赛季战绩会有改观。”

2024年2月1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灵岩郡队主将安成浚获得赛季首胜后接受采访。(韩国棋院提供)

第4台,灵岩郡队副将偰玹准延续良好状态,力克宋知勋,为棋队锦上添花。最终灵岩郡队4比0零封对手,为上半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陕川郡队则在三连胜后经历四连败,排名从榜首跌至第四。

2024年2月1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7轮展开激战,陕川郡队的宋知勋(左)不敌灵岩郡队的偰玹准(右)。(韩国棋院提供)

至此前七轮战罢,圆益队以19分高居榜首;高丽亚铅队以13分紧随其后;韩国物价信息队与陕川郡队同积10分,因胜场多而排名第三;卫冕冠军GS加德士队积9分,位居第五。

联赛第8轮的具体比赛时间尚未确定,但对阵已然出炉:

GS加德士队(第5)  vs  圆益队(第1)

高丽亚铅队(第2)  vs  议政府市队(第6)

灵岩郡队(第7)  vs  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第8)

韩国物价信息队(第3)  vs  陕川郡队(第4)

本届赛事由KB国民银行冠名,韩国棋院主办,采取韩国围棋规则,黑方贴6.5目。比赛用时:【第1台慢棋】基本时限各40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第2-4台快棋】基本时限各10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第5台超快棋】基本时限各1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

根据联赛积分规则,前四台就分出输赢的比赛,赢者积3分,负者积0分;前四台战成平局,通过第5台加赛分出输赢的比赛,赢者积2分,负者积1分。

冠军队奖金为2.5亿韩元(约合18.75万美元),亚军队奖金为1亿韩元(约合7.5万美元),第3名获得6000万韩元(约合4.5万美元),第4名获得3000万韩元(约合2.25万美元)。

(记者叶诚允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