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买黄金 大陆年轻人接力成主力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秦悦。

今天是美东时间2月13日,星期二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大陆年轻人接力“中国大妈”成主力军,抵抗贫困新办法;危险!被涂改的礼品卡千万不要买,2名华人 纽约礼品卡诈骗被捕;不反华,反中共“控制狂”,钢琴家K博士和他的中共特权家庭。

买黄金 大陆年轻人接力“中国大妈”成主力军

在经济不稳定时期,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风港。尤其当股市波动时,金价往往会上涨,黄金价格近年一直处于高位,但中国大陆消费者“淘金”热潮不减,曾经的黄金消费主力军是“中国大妈”,而今年“90后”“00后”年轻人在春节前的黄金消费中也异军突起。

济南黄金批发市场的导购人员说,平日每天卖20多公斤黄金,最近最多一天卖40多公斤,不少年轻散客来此自主搭配黄金手串。

社交平台上,“年轻人攒金豆(投资黄金)”成为热门话题,“买基金不如买金豆”等评论有大量点赞。部分年轻人更将黄金理财潜力发挥到极致,通过黄金加工店,将实物金条打成金饰。

大陆某黄金直播平台售卖中,“90后”“00后”也占据半边天。该平台近两周黄金珠宝销售额环比前两周翻2倍,持续霸占带货榜首。

北京各大商场,金店成了最热闹的柜台。大部分黄金饰品增加了更多迎合年轻人审美观的款式。国潮风、3D工艺,融合珐琅彩配饰工艺、掐丝工艺等,克重小的精致金品备受追捧。

宁夏银川“00后”市民马奕然表示,家人送自己的18岁成人礼是一条金项链,那时她觉得“太土”。但当她了解到黄金的保值属性和多样款式,也开始“种草”,先买了颗1克小金珠,现在已经集齐项链、耳环、手链等十余件黄金饰品。

马奕然说,她加入了多个黄金爱好者微信群,群友年龄主要在20岁至30岁。“买再多其它东西不如买黄金”,“我现在才血脉觉醒,要是早点买黄金就好了!”群成员的感叹成为年轻黄金消费群体的心理写照。

根据《2023珠宝饰品行业趋势白皮书》,买金人群以18岁至34岁、一二线城市女性为主。其年轻人成“淘金潮”主力军,有分析指,这显示经济下行,前景不确定之下,年轻人消费变得谨慎务实。

2名华人 因纽约礼品卡诈骗被捕

根据刑事指控,来自加州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的46岁的华人女性陈晓霞(Xiaoxia Chen音译)和44岁的华人男性尤永登(Yongdeng You音译)因涉嫌诈骗在1月31日在史岛被警方逮捕,作案地点在史岛的多家CVS药店,大部分位于南岸(South Shore)。他们的作案方式是:盗取礼品卡的信息后再将卡放回CVS药店礼品卡架。顾客购买并激活礼品卡后,他们就可以趁机盗取礼品卡内的金额。

警方于当日中午时分在市警122分局附近的海伦大路2320号(2320 Hylan Blvd.)搜出了396张礼品卡,价值超过5万元。警方还没收了被告的两台盗刷设备(skimmer device)、三部手机、一台笔电、手套、尖头棉签、胶水、直发器、酒精擦拭布、婴儿湿巾和手指保护套等物。

陈晓霞和尤永登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1000多项伪造和持有伪造票据罪,此外还包括企图重窃罪、诈骗和非法持有刷卡机等罪名。两名被告对所有指控均不认罪。

在史岛发生的另一种礼品卡诈骗案中,诈骗者会印制带有假条形码的贴纸,将其贴在真条形码上。当收银员用扫描仪扫描顾客购买的礼品卡时,钱就会被发送到盗窃者与假条形码相连的账户上。

史岛地区检察官麦文瀚为此在X上向居民发出了警告,希望居民在当地零售商处购买礼品卡时要小心,要注意礼品卡是否有被涂改的痕迹,如有怀疑,千万不要买。

钢琴家K博士表示 不反华 反中共“控制狂”

英国钢琴家卡瓦纳(也称K博士)在伦敦火车站和一群中国小粉红之间的争执已然成为一场国际事件。近日K博士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表示他不反华 ,他反的是中共“控制狂”。他说,我的问题根本不在于中国人,这是一个反对中共和统治这些民众的独裁政权的问题。

在被问到,在对方的指控或指称中,最不能接受的是什么?K博士回答道:他最不喜欢的是,试图将中共法律强加于伦敦。这就是所谓跨国压迫。他们试图强制执行中共法律,在伦敦,在这个车站。这是我和一些香港朋友说过的。这就是所谓跨国侵犯。中国人来到另一国家,试图在西方利用中共法律来欺凌另一国家的人民。

K博士认为中国、中国人或者中国文化,跟中共不是一回事,中共不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他们是控制狂。你看法轮功的事情,他们的打坐功法,中国传统文化中共都不喜欢。他们甚至不喜欢中国的天主教堂。已经与梵蒂冈达成协议。他们现在正在创建爱国天主教会,让中国政府选择主教,他们想控制一切。

K博士表示,“小粉红”这个名称是从他的中国朋友那里得知的。他的中国朋友是来自富裕家庭年轻的中国共产主义者,他们来到英国,过着西方的生活方式,享受着民主的所有果实,都出身特权家庭,Instagram 和脸书上到处都是他们去豪华餐厅的照片。他们开自己的游艇,享受奢华假期。时机一到,他们就会拿出共产主义旗帜,俨然以共产主义良民自居。但是K博士表示,朋友的做法是完全的双重标准和虚伪,这是我所反对的。

K博士还表示,自己没去过中国。原本打算去中国,但他想现在会取消这个打算,因为他不确定自己的安全。

在中国新年,K博士还表达了祝福,他说,我热爱中国人民,热爱中国传统文化——1949 年之前。我听说共产主义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场灾难。我认为我们需要解体中共。我认为中国需要自由。我认为台湾需要自由,我们需要看到繁荣昌盛。不要让控制狂主宰你的生活。让我们解体中共。现在伦敦的钢琴已经成为反抗的象征。就像台湾旗一样。我已经成为反抗的象征,自由的象征,表达中共是反人类组织的象征。让我们用艺术来反对独裁。演奏你的音乐,跳你的舞,唱你的歌,忠于自己。这就是我所拥有的。上帝保佑你们。

2024无论拜登川普当选 中共都是输家

彭博新闻分析,拜登总统与前总统川普若于2024年大选再度交手,唯一输家肯定是中国。然而,这两位候选人都有理由认为,他们必须对中共更加强硬。

过去,川普曾发动美中贸易战,削弱了美中之间的经济联系。最近川普更表示,他上任后考虑对所有中国商品征收60%的关税,

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指出,如果商品征收60%的关税, 规模5750亿元的双边贸易极可能缩水到所剩无几。这将大幅加剧两国之间的贸易竞争。

对中国经济及其不断下滑的股市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中国股市目前已从2021年的高点,下跌了逾40%。此外,川普的言论可能增加拜登的压力,迫使他在选举之前,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如何应对中共所带来的威胁,是美国两党选民最关切的几个问题之一。对中共的强硬态度,已被证明可吸引媒体的目光,并带来选民的支持。

拜登上任时,两党的共识是中共构成了根本性威胁。虽然拜登恢复了外交护栏,但美中实质上仍在与中共进行战略竞争。

拜登可能不会采取全面提高关税那样严厉的措施,但拜登政府也正准备推出新措施,避免中共获得大量敏感的美国个人数据,并限制中国智能车辆(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及相关零件的进口。

除了关税外,拜登还将矛头指向中共在尖端技术领域的竞争能力。他对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实施出口限制,同时采取措施促进国内这些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也积极建立了更广泛的联盟,让西方国家基于共同利益,防止中共破坏世界秩序。

目前,两位候选人对中共来说,都相当棘手。川普较难以预测,态度更咄咄逼人。然而,拜登被认为更能跟美国的盟友合作。不过双方都有理由认为,自己必须对中共更加强硬。

赵小兰妹妹赵安吉车祸骤逝 年仅50岁

美国前任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董事长兼执行长赵安吉(Angela Chao)今天13日惊传车祸意外离世,享年50岁。对此,赵氏家族发出讣告,悲痛证实此消息。

赵安吉出生于美国,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取得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父亲赵锡成创办美国航运公司福茂集团,有“旅美华人船王”封号,赵安吉2018年从父亲手中接下福茂集团董事长的重担。

父亲赵锡成也沉痛说道:“从未想过这么早失去她······全家人都陷入哀痛之中。她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