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買黃金 大陸年輕人接力成主力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4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3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大陸年輕人接力「中國大媽」成主力軍,抵抗貧困新辦法;危險!被塗改的禮品卡千萬不要買,2名華人 紐約禮品卡詐騙被捕;不反華,反中共「控制狂」,鋼琴家K博士和他的中共特權家庭。

買黃金 大陸年輕人接力「中國大媽」成主力軍

在經濟不穩定時期,黃金通常被視為避風港。尤其當股市波動時,金價往往會上漲,黃金價格近年一直處於高位,但中國大陸消費者「淘金」熱潮不減,曾經的黃金消費主力軍是「中國大媽」,而今年「90後」「00後」年輕人在春節前的黃金消費中也異軍突起。

濟南黃金批發市場的導購人員說,平日每天賣20多公斤黃金,最近最多一天賣40多公斤,不少年輕散客來此自主搭配黃金手串。

社交平台上,「年輕人攢金豆(投資黃金)」成為熱門話題,「買基金不如買金豆」等評論有大量點讚。部分年輕人更將黃金理財潛力發揮到極致,通過黃金加工店,將實物金條打成金飾。

大陸某黃金直播平台售賣中,「90後」「00後」也占據半邊天。該平台近兩週黃金珠寶銷售額環比前兩週翻2倍,持續霸占帶貨榜首。

北京各大商場,金店成了最熱鬧的櫃台。大部分黃金飾品增加了更多迎合年輕人審美觀的款式。國潮風、3D工藝,融合琺瑯彩配飾工藝、掐絲工藝等,克重小的精緻金品備受追捧。

寧夏銀川「00後」市民馬奕然表示,家人送自己的18歲成人禮是一條金項鏈,那時她覺得「太土」。但當她了解到黃金的保值屬性和多樣款式,也開始「種草」,先買了顆1克小金珠,現在已經集齊項鏈、耳環、手鏈等十餘件黃金飾品。

馬奕然說,她加入了多個黃金愛好者微信群,群友年齡主要在20歲至30歲。「買再多其它東西不如買黃金」,「我現在才血脈覺醒,要是早點買黃金就好了!」群成員的感歎成為年輕黃金消費群體的心理寫照。

根據《2023珠寶飾品行業趨勢白皮書》,買金人群以18歲至34歲、一二線城市女性為主。其年輕人成「淘金潮」主力軍,有分析指,這顯示經濟下行,前景不確定之下,年輕人消費變得謹慎務實。

2名華人 因紐約禮品卡詐騙被捕

根據刑事指控,來自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46歲的華人女性陳曉霞(Xiaoxia Chen音譯)和44歲的華人男性尤永登(Yongdeng You音譯)因涉嫌詐騙在1月31日在史島被警方逮捕,作案地點在史島的多家CVS藥店,大部分位於南岸(South Shore)。他們的作案方式是:盜取禮品卡的信息後再將卡放回CVS藥店禮品卡架。顧客購買並激活禮品卡後,他們就可以趁機盜取禮品卡內的金額。

警方於當日中午時分在市警122分局附近的海倫大路2320號(2320 Hylan Blvd.)搜出了396張禮品卡,價值超過5萬元。警方還沒收了被告的兩台盜刷設備(skimmer device)、三部手機、一台筆電、手套、尖頭棉簽、膠水、直髮器、酒精擦拭布、嬰兒濕巾和手指保護套等物。

陳曉霞和尤永登面臨一系列指控,包括1000多項偽造和持有偽造票據罪,此外還包括企圖重竊罪、詐騙和非法持有刷卡機等罪名。兩名被告對所有指控均不認罪。

在史島發生的另一種禮品卡詐騙案中,詐騙者會印製帶有假條形碼的貼紙,將其貼在真條形碼上。當收銀員用掃描儀掃描顧客購買的禮品卡時,錢就會被發送到盜竊者與假條形碼相連的帳戶上。

史島地區檢察官麥文瀚為此在X上向居民發出了警告,希望居民在當地零售商處購買禮品卡時要小心,要注意禮品卡是否有被塗改的痕跡,如有懷疑,千萬不要買。

鋼琴家K博士表示 不反華 反中共「控制狂」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也稱K博士)在倫敦火車站和一群中國小粉紅之間的爭執已然成為一場國際事件。近日K博士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表示他不反華 ,他反的是中共「控制狂」。他說,我的問題根本不在於中國人,這是一個反對中共和統治這些民眾的獨裁政權的問題。

在被問到,在對方的指控或指稱中,最不能接受的是什麼?K博士回答道:他最不喜歡的是,試圖將中共法律強加於倫敦。這就是所謂跨國壓迫。他們試圖強制執行中共法律,在倫敦,在這個車站。這是我和一些香港朋友說過的。這就是所謂跨國侵犯。中國人來到另一國家,試圖在西方利用中共法律來欺凌另一國家的人民。

K博士認為中國、中國人或者中國文化,跟中共不是一回事,中共不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他們是控制狂。你看法輪功的事情,他們的打坐功法,中國傳統文化中共都不喜歡。他們甚至不喜歡中國的天主教堂。已經與梵蒂岡達成協議。他們現在正在創建愛國天主教會,讓中國政府選擇主教,他們想控制一切。

K博士表示,「小粉紅」這個名稱是從他的中國朋友那裡得知的。他的中國朋友是來自富裕家庭年輕的中國共產主義者,他們來到英國,過著西方的生活方式,享受著民主的所有果實,都出身特權家庭,Instagram 和臉書上到處都是他們去豪華餐廳的照片。他們開自己的遊艇,享受奢華假期。時機一到,他們就會拿出共產主義旗幟,儼然以共產主義良民自居。但是K博士表示,朋友的做法是完全的雙重標準和虛偽,這是我所反對的。

K博士還表示,自己沒去過中國。原本打算去中國,但他想現在會取消這個打算,因為他不確定自己的安全。

在中國新年,K博士還表達了祝福,他說,我熱愛中國人民,熱愛中國傳統文化——1949 年之前。我聽說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場災難。我認為我們需要解體中共。我認為中國需要自由。我認為台灣需要自由,我們需要看到繁榮昌盛。不要讓控制狂主宰你的生活。讓我們解體中共。現在倫敦的鋼琴已經成為反抗的象徵。就像台灣旗一樣。我已經成為反抗的象徵,自由的象徵,表達中共是反人類組織的象徵。讓我們用藝術來反對獨裁。演奏你的音樂,跳你的舞,唱你的歌,忠於自己。這就是我所擁有的。上帝保佑你們。

2024無論拜登川普當選 中共都是輸家

彭博新聞分析,拜登總統與前總統川普若於2024年大選再度交手,唯一輸家肯定是中國。然而,這兩位候選人都有理由認為,他們必須對中共更加強硬。

過去,川普曾發動美中貿易戰,削弱了美中之間的經濟聯繫。最近川普更表示,他上任後考慮對所有中國商品徵收60%的關稅,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指出,如果商品徵收60%的關稅, 規模5750億元的雙邊貿易極可能縮水到所剩無幾。這將大幅加劇兩國之間的貿易競爭。

對中國經濟及其不斷下滑的股市來說,這是一個壞消息。中國股市目前已從2021年的高點,下跌了逾40%。此外,川普的言論可能增加拜登的壓力,迫使他在選舉之前,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如何應對中共所帶來的威脅,是美國兩黨選民最關切的幾個問題之一。對中共的強硬態度,已被證明可吸引媒體的目光,並帶來選民的支持。

拜登上任時,兩黨的共識是中共構成了根本性威脅。雖然拜登恢復了外交護欄,但美中實質上仍在與中共進行戰略競爭。

拜登可能不會採取全面提高關稅那樣嚴厲的措施,但拜登政府也正準備推出新措施,避免中共獲得大量敏感的美國個人數據,並限制中國智能車輛(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及相關零件的進口。

除了關稅外,拜登還將矛頭指向中共在尖端技術領域的競爭能力。他對半導體和芯片製造設備實施出口限制,同時採取措施促進國內這些產業的發展。

與此同時,拜登政府也積極建立了更廣泛的聯盟,讓西方國家基於共同利益,防止中共破壞世界秩序。

目前,兩位候選人對中共來說,都相當棘手。川普較難以預測,態度更咄咄逼人。然而,拜登被認為更能跟美國的盟友合作。不過雙方都有理由認為,自己必須對中共更加強硬。

趙小蘭妹妹趙安吉車禍驟逝 年僅50歲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天13日驚傳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對此,趙氏家族發出訃告,悲痛證實此消息。

趙安吉出生於美國,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之後取得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父親趙錫成創辦美國航運公司福茂集團,有「旅美華人船王」封號,趙安吉2018年從父親手中接下福茂集團董事長的重擔。

父親趙錫成也沉痛說道:「從未想過這麼早失去她······全家人都陷入哀痛之中。她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